盼望着,春天来了,描写春天的作文。春姑娘翻越了高山,淌过了河水,千里迢迢地来了!
盼望着,春天来了。春姑娘翻越了高山,淌过了河水,千里迢迢地来了!她在山坡,她在原野,她在校园,更在那美丽的花园里。
花园里,小草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四处张望;桃花露出了粉红的笑脸,与人们打着招呼;小河解了冻,河面上的冰块相互碰撞,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音,犹如一道美妙的歌曲;动物们也爬出家门,奔走相告着一句话:“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仰望天空,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好似一块碧蓝而又巨大的蓝玉。几朵白云飘在天空,一会儿像一群可爱的绵羊,一会儿像一只威武的狮子,一会儿又像小孩子们最爱吃的棉花糖。真是千姿百态,变化无穷。有时,还会出现几群大雁旅游而归。
几棵柳树的柳枝随风摆动,就像一位少女正在梳理她那美丽的秀发。真不愧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呀!
小河清澈见底,犹如一条碧蓝的纱巾。河底的几棵水草绿油油的,偶尔会看见几只小鱼小虾在欢快地做着游戏。
绿油油的草地更让人心旷神怡。春姑娘可真厉害,把这小草的颜色调配的那么美丽:浅一点会觉得太淡了,深一点儿会觉得不那么嫩了。草地上还开着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漂亮极了,旁边还飞着几只蜜蜂和蝴蝶,真是锦上添花。
我爱那生机勃勃的春天,更爱春天那美丽的小花园。
阳春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盎然春意之中,去户外赶春成为人们回归自然的美好愿望休闲之时信步郊外观赏桃花,放眼望去,满山遍野之中桃花的身影分外妖绕,沐春临风,和颜悦色,向人们展示着娇美的身姿.
在林林总总的万花丛中,桃花虽然算不上名贵,但也称得上娇艳正如人们赞美"梅花香自苦寒来"那样,虽然寒彻骨,但留扑鼻香,赞美的是梅的坚强与勇敢而对于桃花而言,风霜雪雨之时,她闭花羞月,隐去了自己的身影唯有在春天的怀抱里,桃花吸吮着得天独厚的阳光,依恋着春风拂来的暖意,才会以俏争春,争齐斗艳,向人们展示她阅尽人间春色的风骚.
拂去往日的尘封,一个美丽的传说悄然嵌入我们的记忆:很久很久以前,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桃花盛开的地方,春风拂动,桃花散落水面,水中的鱼儿游向岸边争食桃花,久而久之,其中一条鱼因为得到桃花的仙气而变成了一条美人鱼,于是便有了《追鱼》的故事.
如果说,这样的故事只是人们处于对桃花挚爱的一种遐想,把桃花当成仙女化身的话,则《红楼梦》里薛宝钗摘万花之蕊,取多年晨露为自己配制的一剂良药,其中就包括桃花正是有了这样的药剂调养,才使得宝姑娘"面若银盘,肌肤似玉,体态丰满,背如刀削".
其实,桃花的药用价值在李时珍的著作里已得到印证,《本草纲目》记载,桃花:味苦,性平,无毒入药可除水气,破尿路结石,利大小便,下三虫,消肿胀,泄恶气,治心腹痛及秃疮,以茶饮之可使人面色润泽.
观赏桃花最好选择上午,当明媚的春光洒向花朵时,花瓣上那种"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的美感,与花蕊上"黄里透白——越看越爱"的妩媚,会使我们赏心悦目,留连忘返观赏之余,如果再喝上一杯桃花茶,美好的记忆将会流入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