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新年畅想
岁月的脚步匆匆,来不及向去年挥挥手,新年就到了面前,有关新年畅想的作文。新年总会给人太多的憧憬,太多的畅想。
我不愿朔风掩去往昔,也不愿冬雪覆盖一切。过去的有多少记忆,多少故事,那怕是伤痛,是挫折,都值得回味、反思。但也不愿沉湎过去,受陈旧的桎梏,那怕是成功,是荣耀。因为过去的毕竟是过去,是人生时段中的一个句点。新年才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走出沉闷孤寂的围城,漫步在大自然清新的空间,沐浴着新年的阳光和清风。看那冬至后的山野开始泛青,解冻的小河欢畅地向前流去,田头上冒出点点新绿,是在报告新年的喜讯。你会由衷地感到新年的一切多么让人欣喜,人生多么美丽。
当我今天站在新年的门槛,一种庄严、神圣之感由心而生。新的一年将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值得终生记忆的一年。这一年将有多少历史盛事让你振奋和自豪,每个人的人生在这一年都会翻开崭新的一章,都会加倍努力,奋发进取。人生中许多缺撼都会在这一年弥补,事业的失败都会在这一年成功,家庭在这一年更加安康幸福,爱情生活在这一年更加多姿灿烂。总之,一切,一切,新年展现在面前的是一条金光大道,让你豪迈地走向人生的辉煌。
新年,有许许多多的畅想,每个人都会用行动诠释,让畅想变成现实。无论年复一年的更替,无论春夏秋冬的轮回,新年定会带给你新的美好!
悠远的钟声,送走了一个难忘的昨天;清脆的爆竹,宣告了一个崭新的纪元。山,在萧条中把春光积淀;水,在冰封下把清波潋滟;生机,就在这继往的凝练里提取;希望,就在这开来的生发上焕然。新年走来了,步伐迈进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和谐充满城市乡村,大江南北。合拍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超越是我眼前惟一的财富!
新年开始了,我们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上飘过朵朵云彩,那是前进的旗帜挥舞的情景。我们用力量横扫大地,大地上吹过清新之风,那是前进的步伐展现的热切情怀。
和谐属于整齐的步伐。
在新年,有一种起点叫呼唤,有一种征程叫热切,有一种速度叫超越,有一种节奏叫豪迈。在中国,前进的步伐就是如此铿锵和有力。
新年开始了,在步伐面前,我们拥有汗水和付出,拥有和谐和雄壮,更拥有自豪和幸福!步伐属于统一的和谐。
新年,掌握在我们手上。因为,我们亲手翻开第一页台历,把美好的祝福注进厚厚的新年,用一年的力量修饰崭新的起点。新年,掌握在我们手上。因为,我们掌握着新年的动词:憧憬、眺望、计划、倾听、等待和变化。我们倾听过去的风雨,倾听新年的歌声,倾听自己的心跳,倾听和谐社会的步伐,倾听汗水汹涌的浪潮,倾听捷报飞翔的声音。我们与这些动词相伴。我们憧憬“十一五”规划。在第一年的门槛前,我们高高地昂起头来,一同昂起的还有坚定的信心和不平凡的毅力。
我们眺望一年的美景,放牧一片又一片阳光。在第一时间,用心喊出春天的问候,然后,拿起如椽之笔描绘心中的蓝图。捷报在等我们。我们和新年一起变化,迎接一年的捷报……新年,我是你时光里的开拓者。一秒,也是我的跨越。祖国,我是你血液里的跋涉者。一滴,也是我的超越。
在中国,在新年的吉祥如意里,每一个日子都很凝重,凝重得一心向着一个叫做与时俱进的节奏。
在市场大潮里跋涉,实践一种理念,创造一种价值,不论在长城内外还是在天涯海角,都能做一名征战市场的模范;在科学王国里跋涉,解开一个命题,设计一个品牌,不论在大河上下还是在塞北江南,都能做一名自主创新的英雄。祖国,到处都有我的舞台,到处都有跋涉者的彼岸!沿着唐诗宋词,我们书写新年美好的篇章;沿着丝绸之路,我们追求市场经济的辉煌。就让我们在新年里奋力开拓、顽强跋涉吧!
一秒,也是我的跨越。我是你时光里的开拓者,新年!一滴,也是我的超越。我是你血液里的跋涉者,祖国!人杰地灵最美属于心灵和心灵的映照。
用心栽培新年。在执政能力照耀下,新年的种子有多少,智慧、汗水和创新便有多少,鲜花、果实和掌声便有多少。
在新年里,一腔热情是种子的起点,也是路的起点;一往无前是人的起点,也是地的起点。用美装扮新年。在希望的土地上,富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改革开放走遍万水千山。所有的智慧和潜能迸发出来,在汗水里开花、结果;所有的力量和干劲激发出来,在和谐里茁壮成长。把向往放在心上,一步一步向前;把拼搏垫在脚下,一步一步向前,美景便鲜花一样绽开在眼前,新年便与心同在。在新年面前,醉了的不仅仅是心!
心属于最美和美的伸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