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介绍自己的故乡作文:南京
各位游客,我们今天来到的是南京,这是一个有山有水的美丽城市。同时,这里也是我的故乡。首先,我要介绍一下南京:它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位于江苏省西南部,长江下游。面积是6597平方公里。这里有着说也说不完的历史故事,有着看也看不完的历史名胜。还有让人听到就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这儿的著名景点非常之多,其中,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等都给人一种时代的痕迹。
现在,我再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南京的特色景观区——夫子庙。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物,历经沧桑。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夫子庙里更是人山人海,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更是热闹非凡,相信在这么热闹的地方,你们的心情也会变得格外开朗。夫子庙的小吃尤其多,因此被人们雅称“秦准八绝”。“色、香、味、形、具”式式精湛,怎么样?大家是不是都想尝尝呢?
如此美丽的地方令我们陶醉、流连忘返。这就是我的故乡,就介绍到这儿,剩下的地方还得由大家自己慢慢观赏,领略一下我们南京的美丽!最后,希望你们都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2介绍自己的故乡作文:烟台的海
各位游客,今天我要介绍我的故乡,故乡的海,烟台的海。现在正是炎热的夏季,海边清凉的风也可以让燥热一下子无影无踪。相信大家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旅程。烟台的海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而夏天,正是烟台海最浪漫的季节。因为来自太平洋的风使许多南面临海的城市感到湿漉漉的,而这股带着潮气的风经过崇山峻岭的阻拦、过滤,到达烟台时,我们只会感到非常凉爽和惬意。这也是现在的海面为什么这么平静的原因。清晨的天空与海水融为一体,显得海水格外湛蓝,天空格外明朗。而太阳就像被水冲洗过的红气球,飘飘悠悠地浮出水面,浪漫的气息再一次让每个人都如痴如醉。晚上的海水更如一个可爱恬静的少女,海水倒映着万家灯火,有的游人漫步在沙滩上欣赏这美丽迷人的风景。有的则坐在石凳上,时而静静的观赏,时而跟伙伴聊上几句……四周吹着海风,弥漫着大海的味道。各位朋友们,再多的言语也说不尽夏天海水的美丽,我就先介绍到这儿,祝你们玩的愉快! 3介绍自己的故乡作文:南京
我的故乡是在南京,南京坐落在长江下游,是江苏省的省会。南京历史悠久,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南京最著名的地方就是中山陵,夫子庙。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群建筑,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孔子的地方,也是中国四大文庙之一。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的陵墓,以及附属纪念建筑群。中山陵位于南京市东郊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首批国家5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