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自己故乡的
我的故乡在凌源。
听老人说,凌源原是盆地式的小城。四面皆山,盆底是城中心,站在城中望去,满眼是贫脊的庄稼地,没有像样的工厂、高楼,没有什么好看的花草树木。有的地方光秃秃的,甚至连一株花,一棵草都没有,实在是不折不扣、土里土气的小农村。
故乡原来的路就是土路相连,很颠簸,晴天车一过乌烟瘴气,雨天则是泥泞不堪。人们大多数靠种庄稼来养家糊口,靠天吃饭,生活没保障。
随着改革开放,我的故乡变得越来越漂亮。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每年都植树造林,慢慢地,山上和城中可以植树的地方都变成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色彩,原来的平房没了,代替它的是一幢幢崭新、整齐的高楼。荒地上出现了一座座现代化的温室大棚,原来的土路变成了一条条光洁的柏油马路,我们还有高速公路呢!
现在的凌源已变成了富裕、整洁的新农村了,今后,我们要好好学文化知识,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我的故乡是佘圩,它是一个偏僻而又安静的小村庄,它坐落在徐舍镇西面,大约住着一百多人。
村门口有一条笔直、平坦的水泥路通往村中心的小桥上,水泥路的左边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房屋,有的二层,有的三层。路的右边也有一些房子,但更多的是田野,现在正值春季,田野里到处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麦子。远处有几个孩子在菜花丛中追赶蝴蝶。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黄澄澄的油菜花种在中间,绿色的麦子种在菜花的四周,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巨大的地毯,黄色的图案,绿色的花边,走近后,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风儿吹过,它们摇来摇去,仿佛在向我们招手。
水泥路的前面是一条河,河边种了几株柳树,风儿一吹,柳树就细心地梳理自己的秀发。春雨过后,连接柳树的小草便从泥土里钻出了脑袋,好奇地张望着世界。突然,一块小木板映入我的眼帘。好奇心促使我上前看了一下,只见上面写着十个大字:花草有生命,珍惜靠大家。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写的。
如果你有烦心事,建议你去乡下走走,这样会让你心情舒畅。 5介绍自己的故乡作文
各位游客,你们好!我是小导游靳子怡,今天,我带各位参观的是江西。这是一个有山有水的美丽城市。同时,这里也是我的故乡。
故乡的景德镇,景德镇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家35个王牌旅游景点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旅游资源非常独特,内涵丰富,包括陶瓷文化、人文景观、生态环境等,尤以陶瓷旅游资源对外界的影响力占优势。历史上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在世界的影响非常深远,慕名而开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大到的独一无二的青花机场,青花塔,小到遍满瓷都的各类陶瓷灯柱,雕塑。中国瓷都景德镇遍地是景。
如此美丽的地方令我们陶醉、流连忘返。这就是我的故乡,就介绍到这儿,剩下的地方还得由大家自己慢慢观赏,领略一下我们南京的美丽!最后,希望你们都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