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鸦片战争之后,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寻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路上,各种政治力量纷纷登上历史舞台,试图找到救国救民的路径。先有康有为和梁启超君主立宪制失败,中华民国军阀混战,最终,时代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成立。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毛泽东、董必武等13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在秘密状态下召开了中共一大,开会的过程中惊心动魄,出席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差点被法租界的巡捕抓获,后来又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进行。在同时代的其他一些党派,实力都强于共产党。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我们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最终战胜了各种反动势力建立新中国。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当我站在红色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心中无比自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年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广大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教诲,应当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应该都能够了解党艰巨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向身边的群众宣讲党的历史,解释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