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
人生像一艘船,时而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乘风破浪,充满激情;时而在平静的海面上漂泊,平淡而安静。在我家是这艘船体验激情,享受平静的同时,也从中感悟了许多东西,明白了幸福的含义,懂得去感受幸福。
以感恩的心对待爱你的人!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要感恩,感恩我的父母!
每次数学考试的试卷发下来,看到的都是一个不令人满意的成绩,看到那赤红色的分数,我懊,我恼,我哭,看着妈妈那期待的目光,看着妈妈那渐渐爬满皱纹的脸,看着妈妈那日益增多的“银丝线”,我真想哭。妈妈整天不辞辛劳的劳动,还不是为了我吗?我现在的任务是学习,只有拿妈妈劳动时那吃苦的劲儿,才能学好知识才能无愧于心。我一定要有所突破!
以宽容的心对待伤你的人!
宽容是一种美德,它能化解一切仇恨,即使一个人做错了什么,但假如心是真诚的,我们就应该宽容他;宽容是善待他人最好的方式,不苛求不责怨,给别人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化干戈为玉帛,让爱充满自己的周围!
三国时期,魏国的西瓜长得快,而且又甜又香。楚国的瓜长得又慢又不好。楚国这边的县令看到魏国的西瓜长得那么好,心生嫉妒。于是,在一天晚上,把魏国的瓜藤都扯死了。魏国村民发现这个情况后,十分气愤,他们也打算夜间派人偷偷过去破坏楚国的瓜田。大家来到宋就的县衙。宋语重心长的说:“你们不要计较他们的无理行为,从今天开始,每天晚上都派人去替他们的西瓜浇水,最好是在夜间悄悄进行,不要让他们知道。”魏国依照宋就的话去做了。几日后,楚国人发现瓜田像是每天都有人浇过水,于是他们开始暗中观察,发现每天晚上,魏国人都会帮它们浇水,就把这事告知楚国县令,这件事情被楚国县令知道了,他既感激、高兴,又自愧不如魏国县令。同时也深感惭愧和不安后来,楚王备了重金派人送给魏王,希望与魏国和好,魏王欣然同意了。从此后,楚、魏两国开始友好起来。边境的两国村民也亲如一家。两边种的西瓜都同样又大又甜。
我们生活在这幸福的现实生活中,“幸福”这两个大字眼,我们也并不陌生,让我们一起感受这幸福的现实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