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牧场旅游记作文1000字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句话描写的是大草原的无限风光。今年五一,我们去“南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南山牧场体验一下“风吹草地现牛羊”的壮观。
车子在山脚缓缓的行驶。低头是潺潺的流水静静地流淌;抬头是层峦叠嶂、峰峦起伏的山脉;耀眼而温暖的阳光照在车窗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路上的苗家住房很是奇怪:一个个在自家的房顶上安上了弯弯的月牙。这儿的房子大都由原木组成,显现出一种朴实无华,纯天然的美。快看!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了!红得像是一片片熊熊大火在山头燃烧。也有紫色的映山红,像是给大山妈妈披上一块紫色的纱巾,漂亮极了!我们一看到路边的映山红就欣喜若狂,赶紧用手机拍下来。我们想让这美丽的映山红凝成永恒。哎呀,又一个急转弯。这里的山路弯弯太多了。都说山路18弯,明明80个弯都不止嘛!到了山腰,看见了一个小型瀑布。瀑布的水从山上冲下来,仿佛被扯成大小的綹儿,不再是一副整齐而平滑的布。石头上有许多的角,水流经过时做急剧的冲撞,向四周乱溅开。轻风起来时,点点水珠还会投入我们温暖的怀里。
渐渐地,山峰高大威武起来了,天上的云像一个个大棉花糖,挂在晴朗的蓝天上。蓝天澄澈得像一片平静的大海。朦胧中,我看见高山上的风车在缓缓地转动着。车子在山顶盘旋。风大了,树叶发出动听的乐曲。到了排队买票处,几个闪闪发光的大字呈现在眼前——老山界。这就是老红军当年打鬼子的时候用鲜血染红的大字。红军们不畏艰难险阻知难而进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到了南山牧场,这里青峰高耸、绿草如茵。这里的草生机勃勃。绿草之间镶缀着黄宝石似的小雏菊。小雏菊灿烂地开放着。它们的黄是一种青春的黄,黄得酣畅,黄得秀朴。白色的风车像庞然大物似的矗立在山峰之上。风毫不留情地咆哮着,好像在宣称自己是这里的霸王。草地上的奶牛三五成群地卧在草地上摇晃着粗大的尾巴懒洋洋地吃着嫩绿的青草。一辆车从奶牛身边经过时,它像一位雍容华贵的贵妇优雅地走过,它们的日子过得安逸舒适。我仔细打量起它们来。只见它们的花纹有黄白相间和黑白相间两种色彩。尾巴和屁股之间吊着两个丰满的乳头,又像是怀孕的妇女。大牛“哞哞”叫几声,后面的小牛才紧紧地跟上。
酒足饭饱之后要看看我们的住所——仿蒙古包。蒙古包远远看去像一个个豪华的小城堡。近看呢?质量差的蒙古包像一顶破斗笠,又像一个个杂乱的鸟巢。稍好一些的蒙古包用砖头砌成,完全没有蒙古族的韵味。推开门一看,里头是一个巢穴般大小的旅馆。让我大失所望。没关系,收拾好心情去紫阳峰喽!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那连绵起伏的南山像连着的大海,如血的残阳照在山头,给爱美的大山添了一顶金黄的帽子。我们嚷着、跑着、笑着,在辽阔的大草原上嬉戏。望着陡峭的紫阳峰山岭,我们有了攀登的念头。我们吃力而艰辛地走在上坡的路上,蜗牛般的“疾驶”着。妈妈更是喘着粗气,寸步难行。乐于助人的我冲下坡,栽倒在草地上,摔了个“倒栽葱”。抖擞抖擞精神,我就去迎接“老佛爷”——妈妈。终于到了山顶,我才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观。山上的风很大,姑妈铺开地毯,把身子裹在毯子里。没办法,谁让她穿得那么性感呢?,看看她的头发,是多么的飘逸,我们都叫她“耶利亚女神”。我呢?在草地上摆成一个“大”字形,在软绵绵的草地上美美地睡了一觉。我们买来泡泡水,在这苍翠的群山间吹起了泡泡。有人在草地上搭起了帐篷,在那儿烧火做饭,草原上升起了袅袅炊烟。他们那颜色鲜艳的帐篷就像是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五颜六色、星星点点的花儿。一切都是那么的安宁、如诗如画。本以为晚上会以这么美好的事结尾,没想到……
我们回到住所正在看电视,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咚”的一声停电了。屋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接着,天空像被谁撕开一个大口子,有人往下倒水似的。守着烤全羊的大人们落荒而逃。然而,姑妈却消失不见了,我们正在提心吊胆时,闪电把黑夜照得像白天似的。我们紧紧地蜷缩在床上。大家讲着笑话自己安慰自己。烤全羊似乎已经化为泡影了。鞋子也装满了水。这真是一个糟糕透顶的夜晚。服务员一点儿也不为人着想,蜡烛都没送过来。谢天谢地,灯终于亮了。可是屋里已是涓涓流水。我们的被子湿了也全然不觉。唉,真是一言难尽。还算幸运,烤全羊很勉强地烤熟了,只是我的心仿佛变成铅块,很重很重地堕下去了,烤羊肉的美味已经被我们的不满冲淡了。
美好的清晨来临了,空气中混杂着青草和牛屎味。我感到一切那么天然,那么真实。一切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酝酿。早上,雾还未散,大地披上一层纱巾,而我们则是浸润在牛奶中。我们向高山红哨出发了。上面有高科技的飞机、厉害的坦克和杀伤力极高的大炮。山顶还有红军战士们建的碉堡呢。
累了,倦了,喝一杯南山牧场纯天然的手工酸奶,所有的疲倦和不快都烟消云散,留在唇边的是浓浓的奶香,留在脑海中的是一段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