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才能顶天立地作文1500字
相信自己,才能顶天立地! ——送给考场的天使们
四月三日,我们初四学年进行了第一次模拟考试,因为我身体不好,学年组长刘老师为了照顾我,把我安排在最后一个考场(十六考场)监考,因为这个考场的同学普遍交卷比较早。在没监考前,我着实有几分没有把握,不知这到底是些什么样的孩子,因为这些孩子都是学习成绩不够好的,是班级里比较调皮的孩子,带着几分担忧,几分胆怯我走进了十六考场!可是见到他们的第一眼我立刻改变了原来的一切顾虑,觉得他们都很亲切,很面熟仿佛曾经相识。也难怪嘛,都是一个学年的整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离考试还有些时间,所以我就对同学们说:老师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在家是父母的宝贝吗?”有人说是,也有同学说不是。我告诉大家,你们一定是父母眼中的宝贝!因为你们都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一定很爱你们!那老师还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不仅是父母眼中的宝贝,也是上天降到人间的天使!(因为有一位教育专家曾说过:每个学生都是上天降到人间的天使)同学们听了我说的话,觉得没有恶意,我又说老师今天非常荣幸能和你们这些可爱的天使们一起考试,我相信大家一定能珍惜这一天半时间给老师留下难忘的印象!看得出来你们都很讲义气!因为老师曾经教过很多学习不很出色的学生,他们走出校门总是对老师念念不忘。有一个学生曾对我说过:老师,吃水不忘挖井人,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的,因为在学校您从来都不歧视我们!真的,这个孩子现在已经在北京的一家公司发展电脑专业,可是他每次只要回到虎林一定要到我家看看我这个曾经的“挖井人”由此可见,他是个既仗义又有情有义的好孩子!我相信大家也都是这样的好孩子!在座的天使们听了后不由自主的鼓起了掌。
考试开始了,每个在许多人眼中是学习成绩差、纪律差的孩子们,他们竟然非常认真的在答题,教室里静得一点声音也没有!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提笔在黑板上写下了:“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相信自己,才能顶天立地!”同学们看了看黑板,写得越发认真了。真的我觉得中国的所谓的“素质教育”害苦了太多太多的青少年,他们天真、活泼、有个性、有朝气、有活力,可是在当今教育体制下,多少人在中考、高考的独木桥上拼命的挤呀、学呀、苦呀、累呀!书包变得越来越沉、眼镜变得越带越厚、功课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孩子们的童年被无情的吞噬了!少年时光也被功课作业挤占了!青年岁月还要为考研考博拼命!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太苦了!有人说活的最累的人是学生,压力最大的是老师,由于围着中考、高考的指挥棒转,所以学生苦,老师也累!学生在校用分数给分成了优、中、差。背着这个沉重的负担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很多孩子本来充满自信、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可是在惨重的现实面前被打得落花流水,一次次的考试让他们再也看不到那个也曾是佼佼者的自己,于是破罐子破摔,恶性循环导致的结果就是很多人被定义成了“差生”背着差生的头衔在那里坐着,还要硬着头皮听课,什么a、b、c,什么数理化、什么语数外,那都是天方夜谭,它们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它!
考试进行的异常顺利,有几个同学竟然一直答题到打铃为止,装订完试卷,又回到考场有几个同学正在聊天,我也参与了一下,我问其中的一位同学:“你学得最好的学科是哪科,他说,以前我英语很厉害,可是后来就犯糊涂了放弃了,如今所有的单词都不认识了,现在也很后悔,可是已经晚了,马上中考了已经废了!接着我也给他了一些建议和鼓励,他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准备毕业后到外地找一所适合他的学校继续完成高中学业,我真的很为他高兴,真的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想明白了,重打鼓另开张一切都还不晚!毕竟他们还只是十六七岁的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不放弃、不抛弃一切皆有可能!
一天半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一科考政治,我真的对他们有几分不舍,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仗义、什么是关爱、什么是善良、什么是美德。在这六科考试中这些可爱的天使们没有一科提前交卷(按照学校的要求每科考试要30分钟后才能交卷)这就是仗义!因为这几天天气突变,我有些感冒了所以在考场一个劲打喷嚏,有个细心的女生给我递来了面巾纸,问我没事吧,这就是关爱;有个孩子他一直也不交卷,我问为什么他说我留在考场陪你,省得你一个人没意思这就是善良;考试过程中每个同学的脚下都很干净,没有一点纸屑、杂物,我表扬他们爱干净,他们笑着说“那是必须的!”并且考到最后还有两个孩子主动提出老师我们给你打扫考场,不用你干!这就是美德!这样仗义有爱又善良的孩子怎么会不叫人喜爱!其实孩子们真的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天使,只要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多一些笑脸,他们就是可爱的天使!!!愿所有的天使们明天更美好,都能成为顶天立地的人!王老师的祝福送给十六考场的所有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