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曙光刚刚划破草原的夜空,羚羊猛然惊醒,赶快跑,如果慢了,就可能被狮子吃掉;羚羊起身就跑,狮子也惊醒了,赶快跑,如果慢了,就可能会别饿死……
是虎,就应该啸傲山林;是狮就应该奔跑如飞;是奇葩,就应该绽放五彩青春;如今的社会,竞争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交响乐,也正是竞争,使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走向未来。
升入中学以来,学习的科目难度在逐渐增加,同学与同学之间的竞争也逐步激烈了起来。有的时候一分之差,名次就会降好几个名次,老师也经常告诫我们0。5分的差距。即使如此,无论我怎样努力、勤奋,再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伤心还是吞噬了我历尽风雨的心,后悔的泪水还是浸湿了我的面颊。每当此时,放弃的魔鬼涌上心头,心想:看来我真的不适合读书,不如别人就不如别人,我还不愿意去比呢!但无论我怎样夸大其辞,心里依旧空荡荡的,“树要一张皮,人要一张脸”我不愿意更不希望自己活得那么没骨气,碌碌无为,虚度光阴。面对老师的鼓励,父母的爱与期望,我怎么敢辜负这一些爱我,在乎我的人呢?
第三次月考,成绩也不知怎么了,突然之间跑得飞快,班级12名,年级150名,这一切,我想过但不知道怎么会来得这么快,可能真的是试卷太容易了……期末考试眨眼就过去了,成绩不出所料地被打回了原形,英语考了个历史最低分,晴天霹雳,在班上,年级上这大舞台上,只有汗水与行动才有可能登上它——我不会再停滞不前了,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阳光下,我挥汗如雨,尽力走我拼搏之路;暴雨中,我满脚泥泞,仍至死不渝走下去,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人生漫长而艰辛的旅程中,是竞争激发了我满每个人的潜能,是竞争唤醒了我们心中沉睡的战士,是竞争逼出了我们的冲动和欲望,也正是在这中竞争中,让我们一步步成熟,一步步成长! 以竞争为话题的作文范文篇2
竞争这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可你知道吗?成功的背后是激烈的竞争,是人们用竞争血汗换来了成功。而竞争的背后又是什么,是人们的辛酸和努力。虽然竞争很苦、很累,但人们还是毫不犹豫地走上了“竞争”这条道路。
竞争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出人头地,是为了功成名就,还是为了有比山高、比海阔的知识?
虽然有人在竞争这条路上成功了,但那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却是失败。在失败后,有的人坚强地爬起来,继续竞争下去;而有的人却因此一蹶不振,甚至在没有人的角落里悲哀的哭泣着。
上了初中才晓得,竞争最厉害的中学当数那些私立中学。为什么呢?是家长为了在私立中学投入的赞助费没有白费;是学校要挤进众多私立中学之前列;是学生既是私立,就得出人头地……要想在这里有所作为,就得投入竞争的潮流。
我处在的是福州是赫赫有名的私立中学——黎明中学。在这里,每考一单元,都有人哭,都有人笑。真可谓几家欢乐几家忧伤。竞争的气氛更是紧张得无以比拟。每一个班都在为争取年段第一而努力着。现在快要半期考了,老师更是煞费苦心地印来一份一份的练习,让我们沉浸在题海中。而考试后还要在、按扣分来订正。如这一道题你扣了5分,这题内的每小题都要订正5遍。如此循环,我们不晕头转向,也得眼花缭乱。
如果你在班上后几名,迎来的不是鼓励,而是一阵阵冷嘲热讽。这使那些成绩差的同学苦不堪言,只好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班级前几名那么风光,那么脱颖而出,出类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