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期中成绩第七?Oh,my god,怎么又退步了!”我看了看拿了第一的明,真是不甘心。凭什么他能我就不能,我又不是弱智。我心里思忖着,奋笔疾书,不用五分钟便写成了一份“挑战书”,下课时交给了明。看后他只笑了笑。“你以为我逗你呀,等着瞧,我早晚会超过你。”我郑重地冲他说道。他还笑。
哼,不信你就等着吧!
我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上课做到不走神,回家能够认真复习一天学过的知识。我发现明已经注意到了我的行动。
一天放学,他对我说:“你以为你能超过我吗?”他的目光中分明带着蔑视与挑衅。我气急败坏地跑回家,对自己喊道:“你一定要超过他!”于是,我一下子钻进了书堆里,从中走出来时已经十点半了。我正打算睡觉,突然发现明家的灯还在亮着,朦胧中看到他还在学习(我两家住前后楼)。于是我下决心,他什么时候睡,我也什么时候睡。我又找些题来做。哎呀,我开始困了,这可怎么办,我只好来到洗漱室,用冷水浇了浇脑袋,继续学。我一想到要被明甩在后面就精神起来……十一点半了,我忍不住来到窗前看了看明家,发现他也在看我,我马上打开窗户冲他大喊:“你输定了!”也不知他听到没有,只见他回到了写字台前。我也同样……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的脑袋沉得都快掉下来了,而他还是那么精神抖擞。“机器人?”我不禁小声说道,那我也是机器人,我显出更精神的样子。上课老师提问,只要我俩有一个举手,另一个也会跟着举起来,你答得好,我就要答得更好。
虽然挑灯夜战那样的赛法以后很少发生,但那股争劲有增无减。
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我和他总分数都是723分。我虽然没超过他,但心里还是很快乐,起码我赶上他了。“我说过你超不过我。”明笑着对我说,我也笑了,“下次就能啦,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呀!”
我和明的这次竞争谁胜谁负?还是平手?仔细一想,这都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是,这次竞争使我明白了:生活中少不得竞争。在竞争中,会有胜利与失败,会有喜悦和苦恼,但竞争能催人努力,催人拚搏,使人进步,看到了这一点,无论竞争的结果怎样,那都是世上最快乐的事。
我还要继续和明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