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争合作的作文
在当今这个社会里,到处都充满了竞争。竞争似乎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只凭借一个人的竞争,好象有点一卵击石的感觉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产生了另一种关系---合作。
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他潜心研究推翻资本主义,使人类进去一个更理想的社会,但着仅他一个人是不够的,另一个叫拂里德里希。恩格斯得人帮助他和他一起研究这种理论,并且称之为“科学社会主义”。他们的这种成功不就是合作而完成的吗?如果是一个人,或就没有如此大得逞就。
一个美国成功人士说过:“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着句话说的没错。秒年个个很要好的朋友,很可能在某些因素下成为敌人,毕竟金钱,名利的诱惑是很大的,我们不能保证人都能对朋友忠诚。更有可能,着只是外表的朋友。敌人也是一样的,我们么有永远的敌人,就像棉队中考,考场上,我们都是竞争的对手,谁也不会因为什么关系而放弃自己的学业。但是,在平常学习中,我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着就是朋友是合作,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生活在这个社会里,生下来就要竞争,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着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忽然做给了我们内充分的准备,竞争给了我们表现的机会。我们要合作也要竟镇,要成为双赢的群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声错,才有竞争的资格。
竞争与合作看似很遥远,其实它们是紧密项链的,我们要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竞争。人不是万能的,如果兔子背着乌龟跑,乌龟背兔子过河,那这个成果就不仅仅是乌龟兔子任何一个成绩这样简单了。也就是说,我们要把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相结合,别人的短处用自己的优势去弥补,着样,我们就真的做到了双赢! 以竞争与合作为话题的作文2:
人类从哪里来?这个古老的问题千百年来困惑着人们的心。
随着历史的发展,一百五十年前,达尔文推出了一本叫《物种起源》的巨着,以假象的事实宣称:人类是生物界优胜劣汰的竞争产物。从现在看来,它给我们的启示似乎还不仅仅是在生物学方面,而且揭示了一条伟大的事实:是竞争造就了人类!
几千年的多去,我们开启了21世纪的大门,世界的发展突飞猛进,人类物质文明,科学技术的进步,无不展现出一种巨大的力量——竞争。
是什么促进着政治的改革?是是竞争;是什么带动文化的发展?是竞争;是什么托起科学的飞跃?是竞争!当代社会,竞争无处不在。个人与个人之间,团体与团体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竞争促进着整个世界的发展。难道不是吗?为了增强综合国力,夺取经济、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比较着名的有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日本的“国家研究与发展计划”,中国的“863”计划等等。这些鲜活的事例无不折射出竞争这颗作为国家制胜的“法宝”的耀眼光芒。
竞争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是一颗美丽动人的明珠!如:在1936的柏林奥运会上,德国法西斯正值猖獗状态,希特勒想借此证明亚利安人种的优越。当时田径的最佳选手是美国的杰西。欧文斯,在纳粹一再叫嚣把黑人赶出奥运会的声浪下,欧文斯仍鼓足勇气报名参加这次比赛,在着四个项目中,德国只有在跳远项目有一位优秀选手能与欧文斯抗衡,他就是鲁兹。郎。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外界的种族歧视的叫嚣声使欧文斯很紧张,他一再失利。就在欧文斯失利几次后,鲁兹。郎走近他,用结巴的英语对他说:“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希望你鼓足勇气,不管外界所发生的一切,我是支持你的!”这破天荒的帮助使欧文斯几乎破了世界记录。而他们给我们留下的不止是惊叹与欢呼,还有思考。在欧文斯被栽入史册时,鲁兹。郎也被栽入史册。所不同的是欧文斯是受到他展示人类征服自然的能力的褒奖;而鲁兹。郎是受到他展示人类心灵之美——超越种族歧视,公平的竞争的褒奖。这些事实,展现了人类对竞争的态度,那你会选择这种吗?
竞争固然是好,但离不开合作,也可能黯然无光。所以,我们在竞争过程中,也要善于合作。竞争需要合作,合作需要竞争。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又如我国经济生活中,有种“龟兔双赢理论”都充分说明合作的重要性。随着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一系列问题摆在科学家面前,如癌症,爱滋病等疾病,臭氧层空洞,酸雨现象等问题,寻求这些难题的解决方案,只有通过科学家们的合作,才能逐一解决。人类基因序列图绘制成功,人类基因组计划的所有目标全部实现。这一计划是美、英、德、法、日、中六过的科学家经过13年努力共同完成的,推动了生命与医学,科学的革命性进展,为全人类的健康带来了福音。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癌症、爱滋病就回消失在地球上。
我们中学生是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难道我们不应该竞争?不必合作?错误的的答案是不应该,没必要,那正确的我就不用说了。作为当代中学生,就要增强自己的竞争意识,培养团结合作、乐于助人的品质,才能让我们自己更好的适应社会,立足社会。让我们一新的面貌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竞争,合作,是人类历史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