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没有同自己谈话了呢?很久了吧!小时候,每次和妈妈吵完架,自己都会同自己谈一下话,可是这次我没做错什么,依旧要同自己谈话!
幼年时,你可以是个吃棒棒糖的小瓷娃娃,哭了吵了气了闹了有人哄你、袒护你;孩提时,你是个循规蹈矩的校园好学生,偶尔在家里和爸爸妈妈发生一点小争执的真实的你;再大些,你是个胸有红领巾飘扬,臂有三道杠炫目的文明干部;少年,你是个偶尔叛逆偶尔乖张学习不错的中学生。
其实一直都很累,你年比一年重的书包和一张又一张的奖状,每上完一个学期下来,卖废品的钱一年就又比前年的多。眼睛近视了,手出茧子了,背有点弯了,脑袋有点痛了。
妈妈说:“你得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以后找个好工作,嫁个好人家!”这样唠叨的话,是每天都会重复不下三次的。
我说:“哦!”
爸爸说:“多看看书,少玩点电脑,都几点了,还不睡觉去!”这样教训的话,每天的内容一定都是不一样的。
我说:“哦!”
没人知道,你在真真切切的努力,就像鲤鱼为跳龙门那样做准备一样,没有人知道,你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才写完作业,刚刚玩了不过十分钟的电脑。茶,喝进的是悲伤,因为,它是苦的,吐出的热气是无奈,因为它是无形的。你的苦说不出,所以只能往肚子里咽,你的无奈,说不出,所以只能如烟般,让它消散。
你这样做牵线木偶有多久了呢?你不哭不闹又有多久了呢?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曾经,你可以与朋友谈天说地,现在,你只能与朋友说着客套话;曾经,你可以爽朗无顾忌的肆意大笑,现在,你只能把嘴巴用在吃饭与读课文的上面。
哦,亲爱的我自己,请你好好想想吧,大雁如此矫健的英姿,是因为他们会飞翔,那么你呢?如同笼中之鸟,没了婉转的鸟鸣,没了可以振翅高飞的空间,没了思想,没了抉择,哦!请你好好想想吧!
看外面蓝天白云、绿草红花,世界多么美好,何必为取悦别人而毁掉自己呢?我凝眸,谈话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