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呼和浩特,迈出飞机的第一步,这里的清风先拥抱了我。
有意或无意,想体验一下“蒙古风”的大自然。将捆绑在心底,千丝万缕的小愁绪,在此释放。面对陌生、不知阡陌的新环境,拥抱肆意飘散的大自然。
清晨,打开窗户,嗯,带着一丝凉意的风。它领着我来到一片草原。直勾勾地往前看——有两种颜色,一是草普遍的绿,还有就是雾飘飘然的颜色,看不透摸不着。当然咯,仔细瞧,还可以看见零零碎碎的小花,淡紫色的。是我最喜欢的那种——高贵优雅的紫色。还有羊,想着趁牧羊人不注意,去逗一下它们,没想到跑得那么快,连根羊毛都没有碰到。我喜欢这里的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安静,可能因为是早上吧。我想抱抱她,拥抱这里的静。
风溜走了,向下一站进发。
烈日下金碧辉煌的沙漠,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连绵起伏的一个个沙丘,望去,是沙漠的颜色,茫茫一片的土黄色。沙子很细腻,却也烫烫的。风来了,却没了昔日的温柔细腻,似乎在说,这里是沙漠,是野的地盘,是狂野。一阵风呼啸而来,卷起的沙子打在身上,刺辣刺辣的,有的还钻进眼睛里。好不容易停了,我才把紧闭的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狂野的地盘,还真是狂。不过我还是来了,来拥抱这里的狂。
一路有风环绕左右,时而温柔,时而暴躁,变化莫测。风是个多面派。抬头看,湛蓝的天空,却没有云衬托着,但依旧很美。“滴答”一滴水落在手臂上,“滴答滴答……”越来越多。嗯,是太阳雨……
“蒙古风”的大自然,还真是有个性。
“是你先拥抱了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