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是新世纪未来的希望,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让我们一个人和后代的子孙过得更好,但有一些青年却不懂得这个简单的道理。为了一瞬间的快感,为了追潮流而尝试毒品,染上了毒瘾,赔上了家人,赔上了亲人,甚至赔上可自己的一生。到了那个时候,他们才开始醒悟,但那个时候已经太迟了,他们已经失去了生活的一切,失去了每一个人都需要的爱与关怀,变得孤独,变得冷漠。我还记得我曾经在网上看过这样的一则新闻:有一位台商因为服用过量的摇头丸,而产生过多无用的幻想,结果裸身从18楼纵身往下一跳,最终导致死亡。
他,是一个台商,是一个年轻有为的人,他还有一片光明的未来,可谓前途无量。又是一个因为毒品而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的人,真令人可惜。现在社会生活中,还有成千上万这样的例子,相对而言,这只不过是小事一桩罢了。据资料统计,社会上大多数服用毒品的人都是青少年,而主要的贩卖地是歌舞厅场所。年轻人们,请你们觉悟吧!不要一错再错了,你们的家人正在等你们回头呢!他么正在呼唤你们呢!我告诉你,如果你们再这样下去,你们的回忆将永远是痛苦的,你们将终生后悔。
你们现在服用毒品,就等于纵身火海,就预示着你这一辈子将永远再痛苦中度过,就预示你们永无翻身之地。你们现在后悔或许还来得及,要是你们不想再在痛苦和黑暗之中度过,就赶快回头吧,只要你们觉悟,我们的大门永远为你们而敞开!你们停手吧,在你们还没有真正铸成大错的时候,在你们还没有犯下无法原谅的错误的时候,赶快回头吧!
虽然我们作为新世纪未来的希望,我们有责任带他们脱离苦海,但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罢了,只有鼓励罢了。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们是否觉悟,是否想真正得到解脱。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打气加油,为他们那坚强的意志而喝彩,为他们能做回一个真真正正健康的新世纪的青少年而喝彩!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健康的新人类,做一个新世纪的主人!
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