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外表是如此纯洁,以至于让人无可挑剔,却使人感到不寒而栗,它不是寒冬傲雪,它,是冰毒。
它是那么平常,光看外表几乎分辨不出,它和平时食用的淀粉存在着什么差异,而白腻的外表背后,却是海洛因诱惑下所带来致命的摧残。
多少这样的伪装,掩盖不了令人痛心疾首的罪恶,隐藏不住令人胆战心惊的面目,数以万计的唾弃,仍止不住那踏入歧途的脚步;成千上万的指责,为何还有如此之多对未来充满向往的人们坠入生死难料的吸毒深潭,而一但失手深潭内,则将无法自拔。导致这一切一切的罪魁祸首,它们共同有着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毒品
毒品,使旧中国被西方世界毫不留情地称为“东亚病夫”;毒品,让原本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最后落下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沉沦于永无止尽的海之中;毒品,让祖国多少的未来栋梁倾刻间倒下;毒品,使社会和平稳定的风气瞬间败坏……毒品正在像霸王花般疯狂似的在社会间无顾忌地蔓延开来,逐渐腐蚀着社会的脊梁。
海洛因,吗啡,鸦片,冰毒,它们正严重危害着我们的国家!据统计,截至2005年,中国有2102个县涉毒,18.5万人吸毒。按照目前全国70万人吸食海洛因计算,每年耗费约400亿人民币,可这组数据,目前仍在攀升!而在中国这只庞大的吸毒大军中,大部分都是青少年。由于青少年好奇心强,对事物分辨能力差,还没真正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才导致了这种结果。而这正说明了吸毒正在逐渐低龄化!
有一位台湾省嘉义县男童读小学五年级。一次他将能使人精神错乱,会产生自杀倾向的二级毒品安非他命带入校园,并当场吸食给同学看。当当地警方获取此犯罪信息时,得知是一位因涉及抢劫案在押的中年男子教唆这位男孩将毒品带到学校吸食,当问及这么做有何处时,他说没什么好处,而另一位也涉及本次吸毒案件的高中生却搭腔说:“包吃喝玩乐,泡网吧,打电动,还能唱KTV。”
听听吧,他们回答得是如此坦然,如此心安,而做为旁观者的我们,却听着揪心!当场吸食给同学看,想想吧,这将多么可怕!正处于花样年华,正值风华并茂的青少年时期,却与毒品打上交道,他们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将多么黑暗啊!多么迷茫啊!
更有一名毕业大学生,出身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受过良好教育,原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由于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因为吸毒,她失去了5次出国深造的机会;因为吸毒,她被无情地送入戒毒所。而在毒瘾发作时,她却只能痛苦地在床上打滚,翻腾,头在墙上猛撞,实在忍不住了,
便用菜刀将自己的手臂砍下,以缓解疼痛,最后她将牙刷插进鼻孔导致当场死亡,这是多么令人骇闻的事件啊!
当毒瘾发作时,就像数万只蚂蚁啃食骨头般,钻心得疼,难怪这位前途无量的女大学生会做出如此丧失理智的举动来,砍断了自己的手臂,砍断了自己的一生。而此时的吸毒者,为求当初一时快感换来如今的痛不欲生,导致用手中的刀子葬送呻吟的灵魂,杀父卖女,六亲不认,丧心病狂。但是,这种种一切因毒品引发的恶果,真的都应将指责归于毒品旗下吗?此时的我说:“不!”毒品本无罪,只因人们太贪婪,用贩卖毒品这种害人害己害社会的不法手段谋取利益;毒品本无罪,只因人们太无知,以为毒品是什么灵丹妙药,能治病,可解愁,却不知自己已被它所束缚手脚,封锁心灵。
这血染的事实,这铁一般的事实,足以证明毒品的危害之大,做为小学生,我们在意识,事物的辨别方面仍然很薄弱,虽然我们不能彻底的销毁毒品的根源,能力与成年人相比来说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可以在老师,家长的正确引导下采取实际行动宣传防毒,抗毒的知识,让人们不断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加强防毒意识。朋友们,请拒绝毒品吧!给我们的心灵一片晴空,用行动抹去社会上空的阴霾,不被毒品的伪装所迷惑,珍爱我们脆弱的生命:毒品——我们的生命玩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