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国际戒毒日。这天我们到永州强制戒毒所参观。
在戒毒所大厅,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毒品,鸦片、吗啡、海洛因等。一想到这些东西如毒蛇猛虎,一旦沾染,没有惊人的毅力不可能戒除,我害怕起来。这些东西残害了多少人,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呀!
在二楼,我见到许多戒毒者,它们面黄肌瘦、骨瘦如柴,有的人在无声的哭泣,有的人在面墙呆坐。
一位大姐姐很引人注目,听说她出身很好,大学毕业后交友不慎,染上毒品。虽然她现在还年轻,但已被毒品折磨的不成人形。
毒魔是可怕的,但只要人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就不会对我们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