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她的命运被传奇般地改变了,一位自称约翰·史密斯的理事因为她出色的作文而将她送进了大学,她开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她亲昵地叫这位理事“长腿叔叔”。在大学里,她欣喜地吸取着一切她从未有过的体验和知识,对她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她害怕自己并不出色,对不起“长腿叔叔”的培养。她不停地给“长腿叔叔”写信,却从未收到他的只字片语。
在大学生活中,她偶然认识了杰维少爷,他独到的见解和广博的知识吸引了她,而毕业时,深爱着杰维的她却拒绝了他的求婚。就在这时,一直未曾谋面,甚至从未给她回过一封信的“长腿叔叔”邀请她到纽约见面,“长腿叔叔”竟然就是杰维,茱迪大吃一惊,他们开始了浪漫的爱情,不,准确地说,是他们继续着他们的浪漫爱情。看完《长腿叔叔》后,真羡慕主人公茱迪·艾伯特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这个总是觉得不会走好运的平凡的女孩子以她天生的乐观、坦率、纯真、坚强和努力来一步一步走向属于她的幸福的殿堂。她有虚荣、臭美、蛮横无礼的时候,但是她总是很快就开始自省,知道自己的错误,不断改进。
她读很多的书来平衡和正常家庭长大的孩子的差距;她学会了爱,并开始感恩,勇于承认自己犯过的错误,愿意为此而道歉;她爱上了杰维少爷却会因为自卑自己的出身而拒绝他。在明白了真爱之后,又会以爱情至上,不顾一切地去争取。这个平凡的姑娘努力要自己变得不平凡,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茱迪在得到“长腿叔叔”给他的钱后,并没有买什么名贵的衣服。
反而更加努力的成为一名作家,来报答她的“长腿叔叔”。她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我想,就因为这样,她才能得到她的爱情吧。反观现在的人,越来越不懂得去感恩。比如从前的我。
有一段时间,我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和同学攀比,父母不给钱就大哭大闹。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钱是来之不易的。知道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因为工作而受伤了,才幡然醒悟,之后,也改掉了这个坏毛病。就在前几天,我给父母买了一件小小的礼物,他们就开心不已,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愧疚。
自此,我懂得了感恩。这个缺乏人情味的社会,更需要懂得感恩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成为感恩的人。
感恩父母给我们的呵护与照顾,感恩朋友的关心与支持,感恩社会的关注与帮助,感恩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