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可为散文、小说,可为评论、杂文,其他形式亦可,体裁不限。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结构合理、言之有物、语言规范,文字精练,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征文必须是作者拥有著作权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2.征文内容。征文以反映文明出行新变化为主,以弘扬举止文雅、倡导文明出行、提升文明素质为重点,侧重于反映我市在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公共场所秩序、公共环境秩序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
3.征文题材。既可客观叙写,亦可描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真实体验;既可围绕某一现象展开评论,亦可畅谈对文明出行的感受理解;既可为治理不文明出行现象出谋划策,亦可为如何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支招建言。征文可适当配照片、插图等,注明拍摄或绘制时间、地点、题目、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