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当团歌响起的时候,当我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当那枚徽章交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就已经将自己的未来交给了我的祖国,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为共青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的力量.
通过这次认真而又系统的团课培训和学习,我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及今后在工作中如何体现共青团员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精神实质的理解,不断增强学习科学发展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首先必须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论内涵。其次还应正确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在构成该体系内容中的作用。科学发展观是灵魂,是统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和指导方针。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在思想上,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在学习上,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努力学习,通过刻苦顽强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肩负着富民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面对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勇抗争,做主宰自己命运的强者,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作为一名学生,一是要搞好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技能,要懂得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全身心投入到发愤读书的热潮中,互相帮助,虚心学习,共同进步,脚踏实地,积累智慧;二是要懂得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与人和睦相处,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要走在最前面,勇挑重担,做先锋,做楷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不断进步、成长起来,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向上,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国富民强的伟大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