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觉得教育好孩子是最重要首先,从我们做父母的做起,父母的行为和举止就是孩子的学习榜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各方面都要做到更好和优秀。因为孩子会不知不觉地向我们学习。我们要引导孩子以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教育孩子在困难 中学会坚强。
孩子在 初学的知识上是处于模糊状态,我们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学习上的巩固和理解。特别是在孩子学习的时候,我们尽量抽出时间陪在孩子的身边,和孩子一起探讨问题一起学习,做一名孩子学习上的伙伴。多鼓励和赞赏孩子,这样孩子对学习会更有信心。
愿意做一名孩子的倾听者。每当孩子向你诉说乱七八糟的事情时,哪怕我们再忙,也要静下来听听孩子的心声,这样孩子就觉得我们很尊重她。只有孩子的心灵沟通,我们才真正的了解孩子.
每天给孩子一个拥抱,一个微笑,让孩子生活在爱的摇篮里愿意和孩子做朋友,和孩子一起承担痛苦,这样孩子和我们就没有隔阂了。得到孩子的心,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边学边做,在实践中摸索,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新世纪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