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公大人:
还记得婚礼上那句美丽的誓言吗?无论贫穷、富有;疾病、健康,我们都永远在一起,不离不弃!
你握着我的手,眼神真挚深情无限。那一刻,我真的是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谁知,你才长了一根白头发,就不愿牵我的手了。尽管你仍然疼爱我和女儿;仍然和我欢爱;仍然把钱都给我;仍然,像一个好老公那样在众人面前叫我老婆,可我知道,你在外面有了女人!
尽管你从未夜不归宿,身上从未有过香水味,内衣干净,发丝不乱。可我的心,却莫名的慌乱,我相,你会用心完成你的誓言,可我不相信,这个纷纷扰扰的尘世,不曾沾染你的无辜。
老公背叛,老婆的心最疼、最痛,无声无息的就裂成了两半。我真想像一个泼妇那样,去撕打那个小三儿或者狐狸精,然后像一个怨妇那样,哭成泪人,细数我为这个家的种种牺牲与付出。就算眼泪不能打动你,也能淹死你。
可是,我没有。一是不想毁了贤妻良母的美誉,二是不能面对自己的失败。面壁思过,才恍然明白,都是我的错。
千万人之中,你选择了我作为你的妻子,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已经是对我人生最高的奖赏。我把青春和自己交付到你手中,你不也把自己交付与我了吗?!你愿意用一生,仅有的一生,与我共风雨、同甘苦,日夜相伴,那同样需要勇气。你把自由、光阴、生命、财产都给了我,足以证明了你的诚意,是我,没有好好珍惜你。
反省自己犯下的诸多错误,列表如下:
一、千不该、万不该把你打造成一个魅力四射的极品男。
让你在任何场合都大方得体,高贵脱俗。四十几岁的人了,还穿粉红色的精品T恤,举手投足都散发着成熟男人的味道。那些初出茅庐、不谙世事的女孩,那些经历风雨、阅人无数的女人,都注意你,喜欢你,涌向你。
早知这样,我干嘛不买块土布找个土裁缝,给你量体裁衣做个马褂儿、汗衫、吊腿儿裤哇!你的皮鞋是我擦得油光可鉴的,你的白色袜子是我套在手上搓得一尘不染的。如果你穿着张着鳄鱼嘴的鞋,颜色难辨的袜子,也就不会那么招蜂引蝶了吧?
综上所述,我决定,你以后从里到外的衣裤,一律从乡下你八老爷不穿的衣裤里挑选!
二、男女平等。而我,固执的以为夫贵妻荣。把自己变成黄脸婆也浑然不知。
其实,我又何尝不想美容美发美体啊!可你知道么,老公?做个头发的时间足以让我给你和女儿做顿丰盛的晚餐;做个脸的时间足以让我洗掉你的一堆衣袜;做个按摩的时间又恰好能给咱家的华仔洗个澡。
你如果能够忍受,一推家门就看见满目狼藉里站着个美丽尤物,我相信,以俺的天生丽质,能够不负君望。
三、掏心掏肺的讲,我是真的能够理解你的情不自禁。
俺就那样一张脸,看了二十年,再美也会疲劳的,海参鲍鱼吃多了还腻呢,何况人乎?昔日容颜日渐衰退,身材也大不如从前。岁月和生活已让俺所有的光环消失殆尽,只剩下一颗仍然爱你的心,从不曾改变。
那些艳若桃花、妖娆妩媚的女子,我都愿意多看几眼,何况你一个年华正好的男人呢?前凸后翘、风情万种的女子,就那么梨涡浅笑着坐在你怀中,你不乱谁乱啊?
可是,亲爱的老公,你能给人家什么呢?除了一起逛街时会被当成她老爸的尴尬?!你不是整天提心吊胆的怕别的男人招惹咱家的女儿吗,你身为人父,她亦身为人女,将心比心,哪一个爱女如命的父亲愿意自己的女儿,被别的女儿的父亲揽在怀中?
也许你忍不住要说,找良家妇女可以吧?安全又妥帖,省了银子,免了麻烦。可是夫君, 何为良家?良家不可得,得者不良家!再说了,让“良家”颠覆城池的奔赴你,后果亦不堪设想矣!
倘使你真的觉得自己遇到真爱,不想错过,又不忍让为妻下堂,一定记得告诉我。既然爱你,就给你自由,舍得让你向那更幸福的地方飞去!
此去矣,君须记,多珍重,莫念妾!人生苦短。来日无多,且行且珍惜!
编后语:围墙内外的男男女女,总是搞不清自己到底要什么。奉劝小三们,既然动了别人的老公,就尽量遵循一个小三的道德底线,呵护他和她的幸福,玩够了,就回头吧!在爱情里,从来就没有赢,只是没有输!
再给心碎着、心碎过的老婆说几句话:
老公出轨,打、闹、哭都于事无补。如果还有一份情在,就去感化他,更要善待自己。其实,大多数男人都是重情重义的,抛弃妻子的毕竟是少数,男人最终还是要回归的。
他习惯了你的呵护,你的照顾,你的生活方式。再说,你和他有共同的亲友团朋友圈,他有什么胆量颠覆自己曾在他们心中的光辉形象!除非那个女人是四大美女转世。别高估小三儿的能量,没有几个小三能登堂入室的,即便有转正的,也还是会沦为下一个怨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