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太忙碌,因为你每次回来都是深夜两点以后,因为你回来之后就是酩酊大醉酣然入睡。我没有办法和你正面清醒的交流,所以写下这封,浪费你10分钟的时间把它读完。
记得没有结婚的时候,尽管那时你照样是现在这样多的工资,但偶尔你还是会带我出去吃一餐现成的饭菜。那时你总是把肥肉吃掉,把瘦肉留给我,说你喜欢吃肥肉。结婚后,开始一两年还经常回来吃饭,赞叹我做菜的手艺。我们还在茶余饭后聊一些生活中的琐事。后来回来的脚步越来越慢,甚至迟疑到干脆不回。半夜了打电话催促你,电话里不是听到你那些哥们敬酒的叫喊,就是听到ktv里你身边的小姐们跑腔跑调的哀嚎。你总是很不耐烦的挂掉我的电话,或者直接关机不在服务区。我从深夜一点等到四点的滋味实在难熬。
很多人说:女人在家中”有为“ 才”有位“。意思是要在家里有所作为才有地位。我没有工作,每天就是在家里带孩子煮饭洗衣搞卫生。我很累很忙却并不充实。因为没有人看见我的成就。你在家的时候,除了洗澡换衣,就是把屁股焊在沙发上,操纵着电视的遥控器,我就不明白,10多个人踢来踢去的一个球就那么吸引你的眼球?你从来没有给孩子开过一次家长会,从来没有看过孩子一次作业,也从来没有洗过一件衣服一个碗,就连你出门时脚边那一袋垃圾你也不曾顺手带走。
你给我这一千多一月的生活费,我在菜场掂量着算计着才勉强度日。我没有买过一件像样的衣物。任劳任怨的做着你的家庭保姆。没有工资也没有假期。试想一下,如果我真的是你请来的保姆,会这么贴心诚意的给你服务吗?如果你请一个保姆,家务和家教双管的保姆私下的价钱是多少?并且保姆会提供陪床服务吗?
我是个传统的女人,我的本分和隐忍造就了你的放纵。如果我们还是夫妻,你所有的收入是不是有我辛勤付出的一半?我也尝试着出去工作,赚钱也是为了让孩子过得更好。可是很难找到一份和带孩子的时间不相矛盾的工作。如果你还是我的丈夫,是不是有义务承担这个家庭的责任?
结婚前你曾买过一束花给我。感动于那束花,结婚的时候一个戒指一分钱聘礼都没有要就嫁给你了。是不是因为没有重金付出你就不珍惜我的价值?因为当时相信你爱的承诺比钻石比黄金值钱,带着钻戒天天洗碗也是磨损。
什么时候开始我有些发福,你不屑的眼神数落我虎背熊腰。我也恨自己为何前世没有吃一粒长生不老的仙丹。永远停留在你情人眼里的”西施“。我觉得菜很贵,孩子吃不完倒掉了可惜,就全部回收到自己体内,现在才明白,浪费在外面比浪费在里面好。我没有金钱和时间去健身休闲旅游,也没有时间和心情对着镜子好好看自己。结婚前你说会给我下半生最好的幸福。其实是给你自己下半身的性福。什么时候你不再深情的看我吻我?嫖客是从来不亲吻妓 女的。但他们之间存在金钱交易啊,于是又让我悲哀到无法定位我们之间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关系?
过年了,我70岁的老母亲在千里之外打来电话,向你问好拜年,你躺着不接电话。初一又向你拜年,你还是冷漠的转过脸昏睡。我骗她说你值班去了。其实你和她原本是两个互不认识的陌生人,因为我,你就成了她名义上的女婿。她对你好是想你对她的女儿好。可是对你自己的母亲,你从来不会忘记过年过生日给她礼金和问候。一句老话说得好:"不是自己身上的肉,不知痛痒啊。"我那么努力的对你的妈妈好,想换一点你对我母亲的尊重怎么就这样难?
结婚以前,我每次来月经都会肚子疼,你会给我买来千金片,嘱咐我不下冷水。可是生了孩子之后几次意外的怀孕流产,你都只是当我来了几次月经。除了在手术台上那十多分钟躺着休息,下来之后照样洗衣煮饭……
结婚以前,你记得我的生日,会给我买一些小礼物糖果哄我开心。结婚后你就失忆了。我生日的那天半夜,我的哥哥姐姐打着电话乞求你回来陪我,说小妹一个人嫁这么远,说你和孩子是我身边最亲的人 ,要你回来陪我说说话,你在电话里“嗯”哦“的应着,和你的朋友在外酒肉穿肠,孩子等着你买蛋糕回来吃,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不知她在梦里是否梦到了你的蛋糕?
我写的书你瞟都不瞟一眼,一会儿冷嘲的说:“你写的是月子还是日子?”我说我写的是一个女人的年华。一会儿你又热讽的说:“写吧,快写吧,街头的公厕没纸了!”我认为阅读是一件养心养眼的事,是一种心灵的按摩。你却不准我把书推销给你身边的一个朋友和熟人,你是害怕别人指责你肆意的挥霍我对你和家的珍惜?还是认为我拿着这些文字在可怜的行乞丢你的脸?
那一纸结婚证不是我卖 身给你终身为奴的契约,家不是你娱乐休闲的度假中心,孩子不是你一分钟一不小心制造的产品。
很多人说,都过成这样了,干脆离婚吧!离婚我不是没有想过,难道要把我的痛又转移给孩子吗?既然没有更好的生活取代现在,相对而言,这样给了孩子安定的读书环境。我就再忍受下去你的麻木和冷漠吧!
如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倒真希望有盗墓者把我挖出来当文物卖高价。
也许有一天你会醒来,也许那时我已不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