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公
你好,7年零5天,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了这封,这次的三天回顾了27年的成长历程,就仿佛重新走了一遍,很多记忆画面历历在目,开心、不开心、自豪的感受在重温。很感恩陈老师,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第一次这么认真的总结自己,看到了真实的自己,也找到了我的密码,这是一个成长的规律。拿到密码的那一刻,我很开心,激动。因为未来会在我们的规划之内,而这个规划需要我们一起参与,策划、执行和管理。
我想告诉你“我是怎样一个人”
一、缺乏安全感的人。童年时,家里穷爸妈要干活,陪我的时间很少,他们经常通宵做茶叶,哥哥在睡觉,印象深刻的是经常突然醒来,黑压压的身边没有人,很害怕很恐惧,以致于这两三年来你经常留我一个人在家,每天我就在公司加班到很晚才回去,因为我害怕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且当几次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我身边。所以我不断告诉自己要独立。
二、我是个坚强的人。在我读小学的时候爸爸生了一场大病治疗后便干不了重活。妈妈很辛苦,什么活都落到她身上。她要照顾整个家,供我们两兄妹读书,比同样为人妻的阿姨婶婶们辛苦,我很心疼。所以从上了初中开始生活只有读书没有其他,我希望自己早点出来赚钱,减轻些负担,我一直觉得女人真不比男人差,妈妈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告诉自己即使以后结婚了我也不想伸手向老公要钱,我要自己赚钱,在南新前面三年多的时间,磕磕碰碰,一头栽到工作中,对你的在乎不够,以致于你的那句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给了我反思:“在你生命中,我都排在你工作,朋友之后”,一路上磕磕碰碰多少次想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两个贵人:李总和吴姐。我有自己五年的梦想,我觉得自己扛得起。
三、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对自己要求高。以前家里很穷,爸妈能给我们的就是基础的吃穿住行,所以大学我们恋爱的时候,哪怕你给我一点点小的惊喜我都会很感动。所以简单中带着幸福的我们走到了今天。
四、我是个听话照做的人,但也很自私。我愿意付出,愿意承担,从小到大都是乖女儿,唯独一件事情我违背了爸妈的意思,那就是我们的感情。虽然最终他们还是同意了。但出嫁那天的场景让他们好像割了心头肉。哥哥远在北京不回来。上次爸爸的一句话让我很心疼,“养你们这么大,一个不听话嫁那么远,一个又远在那边不回来,以后老了病了你们也不知道。”所以结婚后我一直不同意回你家。我想离家近点,想去照顾他们。你总是没有太多怨言随我意,可我从不去替你想你也有父母,他们的心情是怎样的。你的压力又是多大,我总是很自私。每周给爸妈打电话,但往你家打却是一两个月一次。你说:“偶尔打个电话回家,老妈都会很开心,她想听我的声音。”我没考虑过我原来是这么偏袒这么自私,我们的平等,却都被我占据,而你总是要默默忍受,包容。
人生成长六阶段对应六个危机,这次对沟通危机特别敏感,因为这是我们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老师说过因为频道不同所以沟通不了。所以我不断跟你分享标准化,把你感召来学习,还把你叫回公司上班,我们之间的沟通渠道都被打通了,但为什么还是会现在这个样子呢?这几天我找到了答案:1、沟通对应行动背后有角色,在工作中我能守好角色,但回到家里我还是没有弄清楚我的角色是什么。2、我们的沟通是建立在你对我们需求的满足上,而不是你的需要。3、改变是痛苦的,很多长期养成的习惯我都不情愿改,所以一次次说到没做到,你已对我不信任了,这次我懂了。3、每次他人说你真幸福,娶了一个好老婆,你总是笑而不语,因为只有你最懂我。我想对你说:“我不想我们之间这样下去了”“我想做个小女人,做B角,有份简单的工作,需要我的时候我会陪伴你,不需要我的时候你有你的朋友圈,不要你的生活里只有我。我想告诉你我不想再继续装坚强,因为很累,想哭的时候就不要微笑着说没事。我想告诉你以后我不会这么自私了,我有个两个家,有4个爸妈,我想告诉你,我们辛苦没关系,但我希望未来我们的宝宝有个好的成长环境,可以成长得快乐,所以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打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想做个合格的妻子。今天是最后一次,我想卸下包袱,感恩你的大度,包容,对我的爱,我会努力成为你合格的妻子。你要相信我们会一起携手走过更多个7年,爱你!立足当下,面向未来!
沈艺琳:标准化精英初阶6期、中阶1期、人生成长六阶段3期学员,精英14期助教,泉州南新房产总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