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思考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指导你前进的方向。勤于思考是在炎炎沙漠里的一醴清泉,帮助你经受人生的考验。那“懒蚂蚁”好似慵懒不堪,危难之时实则聪颖过人。做一个勤于思考的人,你便如群星闪耀,如皓月当空。
勤于思考,让你在为难之时得以解脱。诸葛亮我敬你是一名善于思考的智者,参透司马懿多疑心里,你巧施空城计,轻松退去曹军数十万。张翼德我亦赞你是一个粗中有细的猛将,分析曹操谨慎的特点,你独立长坂坡,霸气怒吼,敌人肝胆破。此二人均是三国中举足轻重的人物。由此可见,勤于思考,王侯将相成就千秋伟业,迁客骚人铸就千古文章。
懒于外在,勤于思考,张弛有度是你成功的捷径。我想那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的爱因斯坦为何能够发表举世闻名的“相对论”,莫不来源他把生活中的“懒”用在了科学上的“勤”。我常想到把手表当鸡蛋煮的“狂人”牛顿为何能成为力学之父,莫不来源于在生活中放松自己,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研究中去。不拘小节,勤奋专一是通向理想的捷径,蔓藤延延挡不住你坚定执着的步伐,浮云杳杳遮不住你寻求真理的望眼。
懒人为懒惰的思考恰又成就了今日之科技进步。高斯你儿时为早一点能出去踢球,思考中老师的“1加到100”的题目被你发现的等差数列迎刃而解,数列由此诞生。毕昇你为能更快地抄写书籍,你反复试验,活字应刷术横空出世,知识从此被人广为传播。懒人们的勤于思考,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更显伟岸。
懒于外在,勤于思考。在生活中思考变得尤为重要。那些只在一处死学习的人们,不懂得理解比硬背更重要的道理,到头来只能在失意中名落孙山。而那些平时看似不努力,自己探寻科学真理的人们,最终会在人们的惊叹中一鸣惊人。
不做一头向前的蚂蚁,只做为难时的英雄。静心思考,你会像大鹏一样飞越平地低空在浩瀚的天宇中扶摇而上,你便会像蛟龙一般跨越浅滩小河到渺茫的大海中水击三千。
勤于思考,做内在的人,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