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幸听到了四位大家对于疫情防控的见解,感触颇多,以下便是我的一些感悟。
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多难兴邦,也正是几位大家所说的因为磨难,人们才产生了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中国才更加繁荣昌盛。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疫情大考,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中国的防控成果也赢得了一片盛誉。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中,90后、00后的人数就有1。2万人,成为战疫过程中的主力军之一,是什么让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勇敢无畏的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答:“责任”。何为责任?明清之际的思想家顾炎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代名相诸葛亮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德国著名思想家歌德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有一种爱”。
我认为的责任是:对自我的一种严格要求和约束,并能够知行合一。使自己到达更高的精神境界。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人性光辉的一面。通过观看新闻,我们看到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脸上布满勒痕的医护工作人员。理发店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避免交叉感染而剪掉的秀发。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得知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义无反顾的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工作。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仅睡三个小时,只为了和研发团队早日研发出治疗肺炎的药物。
抗击疫情的路上陡峭坎坷,跌宕起伏。但我们决不会就此轻易放弃,我们将会迎难而上,愈挫愈勇。在困难给予我们的磨炼中不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在栉风沐雨中,守得云开见月明。毕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愈越!打嬴防控疫情阻击战时,我们共赏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