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学年期末时,虽然一个假期又将到来,但一个学期下来自己收获与失去并存,感觉有必要做个自我评价,为接下来的学期做更好的准备。
在我的学习成绩上,一直并不优秀,上学总是在伪装,在发呆,因为,当时在我的思想里完全找不到认真读书的念头,也没有意识到读书的得益与不学习的后果;直到面临严峻的期末考试的前段时间。“无知”的我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我所意识的重要并不是为考试而学习、为老师为家长而学习,而是为自己为未来为今后的我而学习,学习就是我未来的基础。虽然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两种学习态度才行,所以,我一有问题就问同学,直到弄懂为止。即使是对待很差成绩的人我也是这样,其道理就在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但是,觉得我常常都是“得过扯过”马马虎虎的混日子。
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最我觉得自豪的是,光明2年期间,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纵上所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没有了一定的进步,而且还一落千丈,但是我最终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之改正,我决定给自己制定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鼓励自己勇往直前,不怕艰辛不怕困苦,向自己的成功彼岸迈进。
总言而至,我在这学期我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虽然如今我拟补了,但仿佛就像一片镜子,破碎了,就算还原了,还是留下一条深不可预测的刀疤,给我的心留下了黑暗的阴影。我会在下学期的学习上尽力。但我所需要的是什么?是金钱吗?不是的,我需要的而是同学们真挚的友谊、垦切的关怀,更需要的是老师与家长真诚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