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为什么恨小猫的童话
小狗为什么恨小猫
一个令人神往的初夏。万里蓝天上飘着丝丝白云,下面是一望无际的碧绿的田野。豌豆舒展着长长的细腰,将繁密的豆花高高举起;微风吹过厚实的麦田,掀起层层的浪,一波波地压向远方;调皮的小兔也从花丛里跳出又跳进,将恩爱的蝴蝶一片片惊飞。人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惬意,那么美好!
太阳已经慢慢地升到中天了。天真孩子们正在小院里捏泥人,画猫咪,串串银铃一样的笑声在屋檐上回荡。年轻的妈妈正在家里擀面,准备着全家的午饭。这时,正在院里玩耍的孩子哭了,原来是拉了便便,妈妈就从案板上撕下一片面,给他擦干净。
脚下有地,头上是天!正在巡逻的天兵火速回奏玉皇大帝,玉帝闻奏大怒,下令李天王带兵对下界凡人进行最严厉的惩罚。霎那间,天空黑云滚滚,雷鸣电闪,人间暴雨倾盆,地动山摇。百万天兵降临下界!
天王命令:将所有庄稼都一根不留地捋掉!颗粒不剩!让造孽的人们去喝风!
军令如山,天兵个个不敢懈怠。三天三夜过去了,大半庄稼被捋得直剩一片片叶子,一颗粮食也不留。小狗小猫非常难过,坐在一起商量后找到李天王。天王问小狗,你一顿吃多少啊?小狗说要吃一大盆呢!又问小猫,小猫看天王那么威严就不敢撒谎,把自己的小手抱成一个小圈说,我就吃这么一点儿。说完还担心地看了一下小狗。天王说,好吧,可以给你们留一点。
但是惩罚行为仍在继续。天兵们捋啊捋,捋啊捋,七天七夜过去了,捋到荞麦的时候,他们的手上终于磨破了血泡,于是玉帝传旨:恶薛已惩,班师回天!
从那以后,人间的庄稼就完全变了样儿。那些被捋得只剩叶子的部分就是今天的野草。麦子也不再是从头到脚抱满了麦粒儿,只在顶端轻轻地晃悠着半截麦穗,而那半截麦穗正是天王给小狗小猫所留。小猫因为临时变卦,没有按小狗所教向天王说每顿能吃一大盆,得罪了小狗,见面就被小狗追着算账,小猫跑不过,只好爬到树上去,这就是狗追猫上树的由来。那些被磨破了的血泡染过的荞麦,就是红荞,区别于绿荞。而那些没有被捋到的庄稼,就像今天的大豆那样,从根到梢,连枝枝丫丫上都缀满着颗粒。
经过多少年的光阴变迁,猫和狗不计前嫌,如今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仇者相见,格外眼红,而是和睦相处了!
哈哈哈可我听到的“猫和狗”结仇的故事完全不是这样,现在把我听到的写出来对照一下,看看那个比较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