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城市
我们每一个人,都想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园、温馨的家园、幸福的家园,她是我们乘凉的大树,避风的港湾,舒适的居所。但,创造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和经营。
每当走在上学的路上,呼吸着百花的芳香,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听到耳边的欢声笑语,看到呈现在眼前美丽、整洁的街面,感受着优美环境带给我的惬意感觉,我不仅为我的家乡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钟声敲响时,在老师的教导下,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自觉地从自身做起,默默努力。当街面上随风刮来一片纸,我会随手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当有叔叔阿姨或大哥哥大姐姐迷路了,向我问路时,我会耐心细致地告诉他(她)怎么走法;我始终坚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扔垃圾和说脏话,……当我慢慢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时,当我能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时,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能为家乡做贡献了。同时,我也坚信,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海,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只要人人为创城
做一点贡献,我们的家园将变得更美、更靓、更和谐。
然而,每当经过一些餐厅时,我还是看到一些从餐厅吃饭出来的人,有随地吐痰、公众场合随意抽烟等不讲文明的行为,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那种厌恶油然而生。美丽、和谐、舒适、文明的家园,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我想,这不仅需要政府部门深入广泛地向大家宣传遵守哪些城市文明行为,而且还需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提醒群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营造共同创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