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总体是美好的,犹如百花竞相开放的美丽花园。然而,在社会某些阴暗的角落,有时也会滋生出一些杂草斜枝,威胁公平和正义。如果我们没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精神,社会也许就不再美好,甚至会出现人间悲剧。一个深秋的夜晚,在四川都江堰的一个小镇上,一名弱女子遭到歹徒追杀,撕心裂肺的呼救声,刺破宁静的夜空,整条大街的数十户人家都听到了,没有一人出来制止,任凭这名孤立无助女子悲惨地哭泣和呼喊。其间,当时有一家店铺还开着门,胆怯的主人为了求得自己的平安,也很快关上了卷帘门。这个女子获救最后的一丝希望,也被人心的黑暗完全吞噬了。就这样,整整一个小时,在_残酷的折磨中,在人们的冷漠中,一个鲜活的生命痛苦而绝望地死去了。
有位名人曾这样说过:一个人最伤心的事无过于良心的死灭,一个社会最伤心的现象无过于正义的沦亡。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人人都应该弘扬梁山好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精神,让正义的利剑斩断邪恶的魔爪,让正义的阳光永远照亮我们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