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支狼毫,三四沓黄纸,五六碟青墨,七八分惆怅,那个九曲回肠的故 事乘着十里春风,成为了一场流传数百年的千秋大梦……
执一杯被月光沏开的香茗,独立于微凉的院落里。良久,掌中这盏清茶已泛起寒光,信步踏上地面浮动的暗影,残叶在脚下发出细微的破碎声响,天地仿佛静止住,惟留一片凄清。垂眸轻啜一口冷茶,在泛起淡淡涟漪的茶面上,似乎看到了隽秀的三个字:潇湘馆。
这一夜,那饱经风霜却依旧豪华雍容的贾府到处都是炫目的流光溢彩,府邸上下被那艳丽的大红色笼罩,人人都在不停地忙碌着,眸底流动着朦胧的喜悦。而在这府宅的另一角,月在枝头风在梢,竹影斑驳了墙头,偶尔有凉风掠过,却也吹不散这凝固了的冷清。踏着叹息声走进内阁,见她气若游丝的卧在榻上,火盆中的暖光照亮了那苍白如纸的精致容颜,多情目中泪光点点,樱色唇中娇喘微微,让人不得不心生怜爱。
见她贝齿轻咬下唇,费力伸出纤纤玉指,似乎已经知道了她想做什么。果然,如我所想,她将往日所写诗词与他送的帕子揽入怀中,一遍又一遍的轻抚着,眸底涌出无尽的眷恋与奢望,然而很快被绝望替代。终于,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这些情丝尽数抛入火焰中,火苗猛然蹿高,照亮了她唇边溢出的鲜血,艳红,刺目,像极了她那多情公子身上的喜袍。
香魂一缕随风散,愁绪三更入梦来。她走了,也带走了我的思念,带走了我的眷恋,带走了我曾因她而生出的撕心的疼痛……可我不曾忘记,那双似蹙非蹙笼烟眉;不曾忘记,那双似盼非盼含情目;不曾忘记,披一件大氅与寒梅立于风雪中的她;不曾忘记,坐于如水月光下抚琴低吟的她;更不曾忘记,我在梦中苦苦追寻的她……不曾忘记,我的潇湘妃。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黛玉,愿你来生不再成为这样一个为爱销魂的多情女子。
脸上一片微凉的湿润将我拉回现实,仰头看向朦朦胧胧不再锋利的月光,才发现,起雾了。内心被这柔和的光芒抚的愈发明亮,黛玉这等弱女子都能如此倔强的去爱,而我们这样健康幸福的人为何不去向她那样执着的去爱其他人呢?黛玉父母双亡,我们却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黛玉心高无友,我们却益友成群;既然如此,为何不好好珍惜呢?
那么就这样,扬了流沙,守住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