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在很多课外书上,经常有小朋友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信,我也想拿起笔来,给您和妈妈写封信,但是一想,天天在一起,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反而要写信呢,多麻烦呀!
今天,我终于拿起笔来,给您写下这封信。平时跟我嘻嘻哈哈、从不打我骂我的您,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位很知心的“大哥哥”,但是现在,您却给了我另一种崭新的认识——您是英雄,是我的偶像!
7月13日下午,您利用休息时间带我去理发。在回家的路上,走到四干渠边上时,一位大姐姐急匆匆地跑到我们摩托车前方将我们拦住,几乎是用乞求的口气说:“叔叔,您救救我妈,她掉河里了!”我听到这句话时,还没有反应过来,您就一声不吭,迅速跳下车,急急忙忙地朝河边跑去,一边跑一边脱衣服。我看着您肥胖的身体,一下子矫健了很多。等我从后面跟上来,拾起您的衣服,跑到河边时,您已经下到了水中,正急速地朝河中央的大婶游去。其实,您不知道:我也在心中为您鼓劲、加油!
当您快到大婶身边时,突然停住了,朝岸上围观的人大喊:“快去找一根长棍来!”听到这句话,我知道您很需要协助,于是我与岸上的几个人都分头跑去找棍子。还是一位老大爷动作迅速,他找到一根竹竿后返回到岸边,把竹竿扔到了离您身体不远的上游。看着大婶的头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沉入水中,而您却神色镇定,动作迅速而不慌乱地用竹竿把水中的大婶托了起来,她的脑袋不再一下一下地沉入水中了。
岸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屏住了呼吸,为您和大婶捏着一把汗呢。当看到您把大婶的头部弄出水面后,岸上的人立刻“七嘴八舌”起来。有的人劝大婶:抓竹竿就行,别抓住救你的人,要不然两个人都危险!有的人劝您:离她远一点,先注意自己的安全!远远看去,这时的您好像非常吃力,正努力把大婶挑起,又好像跟大婶说了什么,只见大婶点了点头。接着,您一会儿朝前看看岸边,一会儿回头看看大婶,努力向岸边游来。可到了岸边后,大家才发现了您紧张的面容。其实大家知道,岸边很光滑,很难有站和抓的地方。看到您和大婶一起在岸边挣扎、漂流,大家也心急如焚,都在出主意、想办法。
后来,不知您用什么办法,让自己定在原地不再摇晃,您一把拉过大婶,把竹竿垂直插入水中,这才把两人一起控制在了岸边。岸上的人也跟着松了一口气。一会儿后,您突然朝岸上的人大喊:“去找一根长绳子来!”岸上立马又炸开锅了,一时间有四五个人跑向不同的方向。还是先前的老大爷快,拿来了一根很长很长的红布绳,并把绳子的一头扔到了您的身边,您很快给大婶系上。这时,岸上有人大声说:“小伙子,你也累半天了,不行的话,你也系上,我们大家一起把你们拉上来!”神情镇定的您并没有理会,而是大声喊道:“上面下来一个会游泳的男同志,我一个人把她稳不住!”这时,一位叔叔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拿着绳子的中间部位,与您一起进行着水中接力。岸上抓绳子的,由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三个人……越来越多,大家边拉边喊:“快点——慢点——再快点——再慢点。”等大婶被救上岸后,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而您与那位叔叔,却精疲力竭地躺在了地上。
爸爸,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向您说。当时在岸边我听两个阿姨在议论,在您救人前,就有两个叔叔经过那里,但他们只是看就离开了。我怕我说了,您会说别人没有良心!说真的,我一直在为您担心!我知道,您是一名警察,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可您当时没有穿警服,也没人知道您是警察呀!为什么您就不顾自己的安危呢?您想过我和妈妈吗?
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后,并没有埋怨您的意思,还一直在表扬您呢!我会永远记得这个下午,记得您后来跟我说的一句话:“人,要有良心,要有正义感和责任感!”
爸爸,您是我心中的榜样,更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