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插曲【一类上】
生活如歌,拨开记忆中的层层繁花,倾听着回忆奏出的美丽的插曲,浓墨掺进插曲,轻染我心。姥爷家的日子就是这插曲,美丽而悠远。
冬日熹微的晨光撒在姥爷的背上,姥爷又开始作画了。这天气干冷的,让人焦躁不安,生性好动的我更是坐不住了,于是去桌前拨弄金鱼去了。透过鱼缸的折射,我看到了姥爷。他静坐在那,有时手臂一挥,有时只轻动手指,好奇的我不禁凑上前去。
姥爷铺平宣纸,用笔尖轻轻触碰浓墨,指尖一捻,点了些许绿,不焦急,没有杂念。毛笔在纸上滑动运行,时而慢,时而快,好像在演奏一支美丽的小插曲。我急躁的心也平静下来,也被这插曲的动人感染。画中的藤蔓树木,老绿透着黑,新绿透着黄,黄与黑交融,一点点,一团团,一丛丛,一片片,绿出了层次,绿出了色感。仿佛让人置身于清新的林中,幽静平和。
我惊叹于姥爷的技艺,便也拿起笔学着,可我的树木却张牙舞爪的刻在纸上。“心静自然凉,平静一点,自然会画好。”姥爷运着笔,轻轻说着。我画着,心情渐渐学着平和,感受着,体会着,好似自己在奏着乐曲。画虽不那么好看,但有了一份平静的清新。
水墨间,我看到姥爷家的日子,姥爷奏出动人的插曲:姥爷教我做手工让我学会自己动手;姥爷带我去滑冰,让我体会成功的快乐;还有那姥爷一幅幅美丽的画,让我平和,让我安静,学会用心。
姥爷家的日子,姥爷的浓墨,是我童年中一首美丽的插曲,没有太多藻饰,但足以让人心旷神怡。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他影响我,让我学会在喧嚣繁忙中,保持自然平和的心态,让我摆脱焦躁,走向成功。
轻轻收回思绪,倾听这一首首美丽的插曲,感受这震撼人心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