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潍坊大家一定知道吧!没错,它就是远近文明老少皆知的“鸢都”。
我已经领略了潍坊十年的春夏秋冬,潍坊的四季美不胜收,尤其是潍坊的秋天,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秋天带给了人们丰收的喜悦,带给我们收获的快乐,这是我们的快乐。
秋天来了,树木的叶子变黄了,风儿一吹,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只有枫树叶子比二月的花还红。桂花也开了,桂花虽小但香味十足,到处都能闻到桂花的清香。菊花仙子就像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
青州柿子沟是一个保持完好的原生态景区,青州西南部山区高低起伏的数百座山,几乎所有的山沟中都种满了柿子树,是中国北方有名的柿乡。沟里风景优美,流水潺潺,民风淳厚,金柿飘香。10月,正是柿子沟最美丽的时候。
秋天的浮烟山,只有一个颜色——黄色。那金灿灿的黄,把潍坊深秋的色彩渲染到极致。伴随着秋天的来临,落叶在凉淡的空气中慢慢地抖落着生命的羽翼,虽无晚霞般绚烂多彩,虽无柳树那般轻柔飘逸,但足以动人心弦。
这就是潍坊的秋天,这就是充满喜悦的鸢都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