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店:心灵桥梁作文1000字
在这个一切都是共享的时代,是否有一个地方能建起一座心灵桥梁,给彼此温暖与依靠?——题记
最美不过初相遇
“叮铃铃——”下课了,我拖着有些疲惫的身躯慢慢走回家去,一个人的旅途,总是那么漫长,我低着头,独自一个人看着来来往往的自行车,竟然都是时下流行的共享单车。那些共用同一辆自行车的行为却着实令我费解,没有一个固定的车主,自行车又怎么可能保养的好呢?
我摇了摇头,似是要将这些与时代背道而驰的想法都抛在脑后,无意间的一瞥,却是抓住了我的视线。“猫之书店”哈!还真是有意思的名字,我眼前一亮,径直向书店走去。
刚入店门,就发现有好几只小猫在店里趴着,似是恭候着客人的到来,“哇塞,好可爱的小猫呀!”背后一个甜美带着几分活泼的声音响了起来。“哈哈,错,这里的小猫和书籍都是共享的哟!你们可以经常来看书,和小猫玩的呢!”店老板不知何时从前台走到了这儿来。“嗯嗯,真是太棒了!”那个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我这才好好打量了她一番。
一身粉色运动服,嘴角带着笑容,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兴许是因为注意到我在大量她,她也向我友好一笑,随即便伸出手,对我说“你好呀,你也是来这里看书的吗?我家思嘉,你叫什么呀?”“嗯,是的,我叫雨瑶,很高兴认识你呢。”我被问得有些措手不及,但还是很快回应了。
得此知己一人,此生再复何求
很快,我和思嘉便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快的甚至令我难以置信,但转念一想便释然了,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建立友谊快一些又怎样?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习惯,一起来到这个狭小却又温暖的共享书店,共享着书籍、友谊,还有那些快乐的时光,第一次对这家共享书店有了认同,毕竟我在这里收获了友谊。
听她说,很快就要到她的生日了。我们约定好在这个共享书店里相聚,可惜世事难料!
无边的黑暗,心灵要如何相逢
到了那日,我早早的替她准备好了礼物,是一张贺卡,虽不贵重,但却是我自己亲手制作的,毕竟礼轻情意重嘛!我颇有耐心地坐在了书店里等着她的而出现。
我在店里做了整整4个小时,从傍晚等到了深夜,
她,言了。
我失魂落魄地坐在店里,看着窗外,电闪雷鸣,狂风暴雨,顷刻而至,再低头一看时间,晚上十点了,我知道,她不会来了,我顾不上那么多,猛地一头扎进雨里,任由冰冷的雨点在脸上胡乱的怕打着,泪水和雨水混杂着,滑进嘴里,是咸的,咸中带着苦涩,那滋味在我的味蕾上蔓延,一直达到心底。
我不记得那天是如何到家的,只知道那天我一夜未眠,心中满是凄凉和不解,是否这个时代里,一切都是共享的,甚至连友谊都是共享的,也都没有那么的单纯和重要,亦或是,她根本就不在乎这份所谓的友谊?我对这个共享书店甚至是这个共享时代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丝好感,彻底湮灭。
杳无音信?你在何方?
直到有一天,我的手机突然响起,屏幕上显示是她的号吗,我欣喜若狂却又带着责怪与忐忑。
“喂,你好!我是思嘉的同学……”电话那头响起的陌生声音,如同一盆冷水泼在我头上。
“啊,哦,你好,有事吗?”巨大的失望让我有些语无伦次。
“嗯…是这样的,还记得思嘉生日那天吗?她那天…那天去赴约的路上出车祸了…所以没去。她让我转告你,请你原谅她,不要怪她。”
我一瞬间愣住了,懊悔和自责犹如黑色的幽灵吞噬着我的心灵。“不会的,不会的,我不会怪她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挂了电话,我整个人宛如行尸走肉一般,眼神空洞,内心唯一的想法只有“我害了思嘉,若我没有约她出来,她就不会出事了”
我在原地等你,你会来么?
我依旧每次课外班下课后去共享书店看书,不为别的,只是想重温与思嘉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再看看她最爱的那本书罢了,话虽这么说,但心底总希望会有奇迹发生,盼望有一天她能够如同往常一般出现,然后笑着对我说:“哈哈,我又来咯!”
几个月的光阴,转瞬即逝,一天傍晚,我如往日一般蹲在书架旁找书,一个细微但又异常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雨瑶?”几乎在那一瞬,泪水夺眶而出,我抬起头,看着那熟悉的人,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撒落在她身上,一切都显得那么虚幻,宛如梦境一般,抬手间便会破灭。
半晌,我才回过神来,与她紧紧相拥,缓缓道出一句:“好久不见”
那时候,我才明白,这个共享的时代,并不意味着友谊不重要,反而为一切都提供了更好更多的便利,正是这个共享书店,为我和思嘉的友谊搭建了心灵之间的桥梁,让这两个本不会有交集的人相遇,让两人的心灵紧紧相拥。共享书店,共享快乐,科技的进步带来了无穷的便利,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拉近了距离,筑起了一座座心灵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