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晚霞的优美段落
1】 晚霞的色彩是火艳的,气氛是热烈的,对我们的感染是强烈的。看看这里的天空,像正在燃烧的火焰,像一个美丽的仙女穿着火红的裙子向你走来。这时候的感觉像整个身子被火焰所包围,四周火辣辣的,让你感觉在太上老军的炼丹炉里翻液着,跑着。那颜色有大红,橙红,金黄,杏黄……就是把全世界最好最鲜艳的水彩都洒上去了,也没有晚霞这么绚丽。动人。明亮。色彩浓烈。
2】 啊,火红色灰蓝色淡粉色交杂在一起,给太阳公公穿上了一件无与伦比的花衣。瞧!像一棵彩色的树,像一朵五彩缤纷的鲜花。彩霞是多么的变化多端啊!猛地,阳光成了远处山脉的影子。
3】 当我感到惋惜时,天空中又出现了一幅精彩的画面,画上一只可爱的大熊猫——人类的一级保护动物,后面跟着紧追不舍的猎人,正当猎人要开枪时,我激动地喊“快跑”!也许是大熊猫听懂了我的语言,敏捷地爬上竹子,一步登上了天空,就在我想看看结果时,大熊猫和猎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4】 夕阳西下时,天空中出现了许多云霞。云霞的形状变化多端,尤其是云霞的颜色,变化极多。满天的云霞一会儿像百合色的团团棉花,一会儿像金色的波浪。最有趣的是那两朵云:一朵像一抹半灰半红的胭脂,一朵像紫檀色的鸡冠花,整个天空都显得色彩缤纷。变化无穷的云霞,使天空充满了瑰奇的神秘色彩。
5】 今夜的晚霞是多么浪漫,多么迷人。你如果站在草地上,往天上看,就像七仙女各自撒下的帷幔。还像几个晚皮的孩子把天空当成画板,用颜料点成晚霞。白天时蓝蓝的天,像泼上了蓝颜料,可晚上的天是那样浪漫,迷人。天空就变成谜一样的宫殿。有些云是蓝的,金的,红的,紫的……像彩虹姑娘走过时把天染成了彩色的。
6】 傍晚时分,我站在凉台上,望着天空出神。太阳挂在树叉上,收起了耀眼的光芒,像害羞的小泵娘似的,突然,天边出现的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越来越大,转眼间,西边的天空都被染红了。
7】 太阳渐渐的从高处往下落,渐渐地,渐渐地,太阳的光芒能看清了,慢慢的,慢慢的,太阳变红了。晚霞的形状多姿多彩。天上有时会有一些奇怪的晚霞,比如一只雄鹰展翅高飞,一只小兔子蹦蹦跳等。
8】 渐渐的,我发现,那亮亮的灯,正是那一团团燃得正旺的火团!它们有的像一团甜甜的草莓味棉花糖;有的像一位和蔼的慈母;有的像一个巨大的石块;有的像一座雄伟的宫殿;有的像一头凶猛的狮子;有的一丝一缕的,如美丽的绸缎。它们燃烧着,燃烧着;它们蹦跳着,蹦跳着;它们移动着,移动着;它们用愈来愈旺的火团不断地洗刷着逐渐变暗的天空,使天空渐渐变暗之时,维持着从未变过的亮度。是火烧云!
9】 天上是一片金光,黄黄的,像皇帝送的金色圣旨,像魔术师抹上一层金色,引人注目。形态奇妙无比,难以言状,有的像小马在天空在奔跑,一会儿不知跑到哪里了,渐渐地消失了;有的像一头勤劳的牛,在为人们在耕地,耕了一会儿趴下睡觉去了;有的像贪吃的小白兔在吃萝卜,高兴极了;有的像一个人,弯着腰对着美景赞美不绝;有的如金色的田地;有的如奔腾的黄河,流入一望无际的大海里;有的像一头雄狮,高傲地立着,如同打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凯旋归来。
10】 哦,晚霞就像是俊俏的舞女,在云雾飘渺之中展现她的风采;晚霞就像是奢享的皇帝,在金碧辉煌之中聆听优美的旋律;晚霞就像是光洁的玉盘,在云海之中放射它的光芒;晚霞就像是飘逸的丝巾,在风雨之中随意游动……晚霞啊,你是多么的变化无常。呵,一会儿光芒万丈,一会儿又收敛了许多,真令我眼花缭乱。
11】 那霞,整整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直到天空全部暗下来,没有一丝光亮时,才停止了它澎湃而富有激情的表演。所有的景物都融入一片苍茫之中了。
12】 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两朵洁白的云朵,可一刹那间,它们又被霞光染红了,它们继续向前面移动,离我越来越近了。啊!这前面的一朵云多像一只小兔子,只见它左手挎着一只竹篮子,右手拿着一朵大蘑菇,飞快地向前跑,尾随而后的是一只凶恶大虎。眼看大老虎张开大嘴就要吃到小兔子时,小兔子聪明极了,躲进云里,就这样,它们消失了。
13】 此时淡蓝的天中飘着几团淡火,粉红粉红的,如一个个温柔而含情脉脉的少女。它们移动着,奔跑着。它们或跳,或跑,或走,或倚靠着周围的楼房。正是这一幕吸引了我。我赶快爬到半山腰,这时,那云变了。
14】 那一朵朵微薄的云彩中竟有这样大的力量,使整个天空,因它们而明亮。恰在这时,几只鸟儿映着霞光在河面上飞过。真可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15】 傍晚,天空中出现了一朵朵火焰般燃烧着的晚霞,晚霞呈四边形,一片片一簇簇,在太阳的映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渐渐地,晚霞的变成了一团小小的火焰,然后越来越大,上半部分的颜色逐渐边淡,下半部分越来越红,最后竟然变得如同鲜血一样红。站在火焰晚霞下的我仿佛站在火炉边,多温暖呀!
16】 又有一些整块整块的大云彩缓缓的挪着脚步向它而来。这次,它怎么也弄不掉它们了。于是,它俏皮的拨开一点云层,将自己的头伸出来,双眼左看看,右看看,想在入睡前再看看这个世界。它坐在云彩上面,指挥着它们,渐渐向地平线飞去。太阳坐在仙境般的云椅上,享受着,环顾着这个它曾经照亮的世界。现在,霞光只剩下了一小半了,就像是天狗吃月亮一般,一点一点的消失在西方的天空。
17】 不仅是天空,连接收到它们亮光的屋子也充满了情趣,黑黑的屋子在靠近窗子的地方,瞬间被染成了粉红色,窗子的形状,投射在了地板上,有点不规则,像两座小山;这两座小山的周围,镶着一道镀金的边儿,金光闪闪,格外耀眼,整个屋子里,有了一种富丽堂皇,蓬荜生辉的气息。
18】 正当太阳快沉没的时候,它又射出了更加绚丽的色彩,天空中的色彩快速变幻。时而红,时而淡蓝中夹杂着紫色;时而又在红色中有着蓝金两色,太阳已经完全下沉,可天空中的余晖仍未散去。直到月亮升起老高才渐渐变淡。
19】 天空好似一张画纸,让晚霞这只神奇的画笔在上面任意的挥洒。夕阳慢慢地从地平线上消失,周围的光也慢慢地被黑暗代替。照耀大地一天的太阳似乎累了,天地渐渐没有了任何的嘈杂声,一切渐渐的回归宁静。
20】 突然,天边喷出一道灿烂无比的霞光,刹那间,天空都被染成了深红色,就像是一片波澜壮阔的红色海洋,十分壮观,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观”。此时,夕阳越来越红了,红得几乎滴血,就像是一朵硕大的红牡丹在天边怒放,尽情的喷芳吐艳。这一刻,她的美丽让我忘记了身边的一切。
21】 渐渐的半边天开始由白变红,仿佛有一群天兵在天上举着火把准备出征杀敌。天上的星星若隐若现。这彩霞嵌着钻石般的星星,像中国的红绸缎上绣了钻石在阳光闪着扎眼的光茫。那红色又渐渐变成了黄色,黄色的光茫闪烁得牛不再在低头吃草,鹰不再鸣叫了。我们都被这美不胜收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天染成了紫色时,我们恨不得下去拿台相机拍下永远收藏。可又不想离开这美丽而又奇特的景色。太阳越下去,晚霞就越美,而存在的时间也越短。
22】 天边的晚霞好似千变万化的魔术师,一会儿变成美若冰霜的仙女来向我招手,一会儿变成童里会说话的小白兔可惜刚要张口,就被凶悍的大灰狼吓跑了,紧接着大灰狼也跟随着小白兔跑了过去,一会儿又变成了会唱歌儿个夜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