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我们来到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已有一个多月了。今天,我们聚集在月坛体育场,举行了2016-2017年度的开学典礼。这中间的两个环节令我十分震惊。一个是新大一学生的军训表演,另一个是获得“校长奖”的两名同学的事迹。
先来说说军训表演吧,新大一的同学们身穿迷彩服,戴着军帽,像军人一样挺拔。表演开始了,他们大声喊着“一二三四”的口号声跑上场,脚步声在地板上显得格外整齐。当听到教官的口令“向右看齐”时,他们微弯双腿,小碎步向自己右边的同学看齐。紧凑的声音格外好听。这时,我想到了我们军训时的不足。在“向右看齐”时,有的同学低头向下看,给人一种不自信的感觉;有的同学脚步不紧凑,给人一种懒散的感觉;还有的同学只顾着做动作,却并未关注自己这排的排面到底齐不齐。现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人家的排面齐,动作快而齐。真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啊。他们还表演了武术,喊的口号声也特别齐。这时,我才注意到,大一同学们穿的衣服都是长袖,他们难道不热吗?当然热啦,同学们脸上的汗珠替我做了回答。这让我更对他们刮目相看了。其实,他们训练的时间也不算太长,只有八天。能练到这样的程度,我自然是钦佩的不得了。于是,我在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等到大一军训时,我一定要做得比他们更好。
再来说说获得“校长奖”同学的事迹吧。他们在美国贴在墙上的世界地图上发现中国那一部分有错误。于是径直找到了校长,将地图改正过来。爱国心每人都有,但这两位同学的勇气实在值得我们学习。
从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我也对今后在我们大学中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