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艳阳高照,秋风送来凉爽,鲜花送来花香,鸟儿送来优美的歌声。我们学校将要举行新生入学仪式开学典礼。我既开心,又紧张,因为盼望已久的开学日终于来临了。
我们下楼排好队,一年级的小朋友就从楼梯上下来,站在我们中间,他们可爱的笑容,稚气的小脸,樱桃般的小嘴。让我想起了我刚入学的时候。我们牵着他们柔软的小手,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让我们从满快乐的操场。首先是:升国旗,唱国歌,敬礼。国歌音乐开始,我们唱着国歌,凝视着国旗,国旗在旗杆上缓缓升起。接下来曾校长讲话,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在新的学习中,新的目标中,新的生活中,要“更上一层楼”。
到了为一年级的小朋友带校徽的时候了,我把手中的校徽,给小朋友佩戴上,她用可爱的笑容表示谢谢。最后庄老师讲话,希望一年级小朋友无论以后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努力,为北一小争光。“让梦想在北一小放风”。伴着校歌我们回到了教室。
看着那些可爱的小朋友,想起自己也是这样长大的,就像小树苗一样,要经过风吹雨淋,无数困难,才能长成坚强,茂盛的大树。
在以后的日子,我要加倍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