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香港游玩。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星光大道”,星光大道位于维多利亚海港旁边,由于时间较早,星光大道上的游玩的人还比较少,维多利亚港显得格外安静,像刚睡醒的小女孩。“星光大道”上印着很多明星的手印,人们同自己喜欢的明星手印合影,我也同成龙、刘德华、周杰伦等好多名星的手印拍照留念,这成为“星光大道”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漫步在“星光大道”上,欣赏着维多利亚港的海景。阳光洒在维多利亚的海面上,在微风吹拂下泛起一圈圈金色的波纹,非常壮观。“星光大道”上前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维多利亚港也越来越热闹,海面上渡轮来回穿梭运送游玩的人。海面上不时有海鸥飞来飞去,引来人们阵阵欢呼。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星光大道”,来到了下一个景点——“太平山”。这里的人可真多,排队等候的人群蜿蜒几百米。虽然有这么多人,但大家都非常遵守秩序,没有插队、大声喧哗的现象,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坐上缆车。来到太平山顶,视野一下子开阔了,空气格外清新。这里既干净又非常安静,没有那车水马龙噪杂声音,虽然前来游玩的人多,但没有大声叫喊,没有人乱丢垃圾的。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人坐在那里悠闲地喝着咖啡,吃着冰淇淋,也有的人独自坐在那里让自己彻底放松。
从太平山顶往下看,整个香港尽收眼底。那一座座高楼顿时失去了那高大的形象,它们变得那么渺小,仿佛用手轻轻一拨就能把它们弄倒;那美丽的维多利亚港也变得像一条细细小河蜿蜒穿过整个香港。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可以发现香港四面环海,香港就像大海中一个小岛。
当我们下山时,太阳渐渐落山了,晚霞染红了天边的云,维多利亚港在晚霞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夜幕降临,维多利亚港两岸的霓红灯灯陆续亮了起来,那五彩斑斓的灯光倒映在水面上,使维多利亚港在夜色中更加摇曳生姿、更加迷人。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海洋公园”。这里依山而建,三面环海。我们从下面坐空中缆车到山顶。坐在缆车里望下看,大海就在脚下,缆车有时被风吹得微微晃动,感觉好像要看下去一样。我吓得紧紧抱着爸爸,心提到噪子眼,连气都不敢喘。终于到了山顶,就听见人们“啊啊”的叫声,原来是玩过山车的人吓得发出的声音,那过山车就建在山边,下在就是大海,我真担心被甩到大海里,吓得我连看都不敢看。
我们首先玩了“超级旋风”,这比我在其它地方玩得更刺激,它的速度更快,升得更高,坐在上面感觉自己真的像飞起来一样。几圈下来,我头晕目眩,几乎要吐了。
接着我又坐了“摩天轮”,这“摩天轮”建在海边,当它升到顶端时,我感觉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天空,坐在里面可以看到“海洋公园”的全景。
我们又玩了“海盗船”,随着“海盗船”来回摆动,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当船摆到最大幅度时,我身体几乎要倒立起来,感觉好像要被甩下来,我吓得不敢睁眼,真是非常刺激。
这里不仅有好玩的娱乐设施,也有好看的“海洋世界”。这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看得我应接不暇。那些大鲨鱼、海龟等海洋生物就在我们头顶的玻璃柜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伸手摸摸它们,它们也很好奇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一点也不害怕。
最让我感兴趣的地方是“水母世界”。进入这里面仿佛来到了梦幻世界。那一片片小水母身体打开,就像一把把透明小伞在水里飘浮着,在彩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非常迷人。
短短两天的香港游,我还发现在香港的大街上没有人闯红灯,没有人乱丢垃圾,大家自觉排队,在餐厅里也没有大声喧哗的。有一件小事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在一家快餐店吃饭,邻桌一位穿戴普通的妇女在她快吃完时轻声地对服务员说了句什么并指指盘子,那服务员马上向她道歉并答应她重新上一份菜,这位妇女笑了笑摆摆手,我纳闷服务员为什么道歉,后来我知道了原来这位妇女的青菜里有一个虫子。我想这要是在深圳餐厅,客人肯定会大声责骂服务员并要求重做的。
我也曾经去过其他地方旅游过,但香港游最让我难忘,不仅因为这里的景色,更因为这里良好的秩序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