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这个词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它的意思,其实,它蕴含着一个很大的哲理性…
失败乃成功之母。经常失败者未必最终失败,经常成功者未必最终成功。也就是说,一时的成功或失败不能决定以后的丰功伟业,有人从小一帆风顺,可长大后却一落千丈;有人从小困难重重,长大后却一举成名。失败可以化为动力,失败可以化为志气,失败可以化为力量,失败还可以化为成功。“失败”这个词听起来有点儿“丑”,但它却是人间最美丽的词汇;“失败”这个词听起来有点让人气愤,但它却是成功最重要的前提;"失败“这个词听起来有点难受,可它确实最棒的词汇!
比如我们班同学的一位家长,小时候在学校学习成绩极差,几乎每次都是个位数,可长大后,他却是我们矿的矿长!还有牛顿,小时候也是学习成绩很糟糕,可他长大却是伟大的物理学家!可见一时的失败并不怎么样,只要你接受失败,吸取教训,成功就一定会向你绽放青春的笑脸!
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只能让心灵的创伤更加疼痛,而失败却能让心灵的创伤抚平。看着自己的第一次成功,欣喜若狂。可是你们想过没有:从开始到成功,夹杂了多少失败啊!没有失败当垫脚石,你怎能从大地跨上天空?没有失败当一节节楼梯,你怎能从底层爬上顶层?没有失败当一块块砖瓦,你又怎能盖起一座座摩天大楼?成功显然比失败更受人欢迎,但没有失败,怎能成功?不论做什么平凡小事,不论做什么丰功伟业,都得经历无数次失败,才能获得成功,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只是让你高兴一时,失败后付出的努力、汗水、辛勤会让你欣慰一辈子!所以,成功虽可贵,失败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