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国旗下,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胜利;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和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他们就是革命英雄!
出发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扛着鲜艳的队旗来到的烈士陵园。
进了大门,九位革命烈士拿着枪的雕塑十分逼真,脸上的表情栩栩如生,他们似乎正在战斗为新中国而战!旁边几棵青翠的松树挺拔而立,像是被赋予了革命烈士的精神!
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堂门口,人民英雄纪念碑高高地矗立在大地上,碑身正面有“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们站在门口,静静哀悼了三分钟。我想:我生在国旗下,长在新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不然怎能对得起天堂上的革命烈士?
主持人念着悼词,节奏缓慢
旋律悲伤的音乐响起来了。我一脸严肃,心里悲痛无比,革命烈士冒着枪林弹雨,强渡波涛汹涌的长江,忍着饥饿严寒,翻越千山万岭的情景随着音乐的旋律始终萦绕在心头,我感到十分难受,为了新中国,他们付出了多少?为了新中国,他们又得到多少回报……
进入革命烈士纪念堂,我看着他们的遗像,觉得革命英雄的形象十分高大,一句“为了新中国,前进!——”似乎始终萦绕在耳边……一股敬佩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气愤也随之而生,残酷的敌人侵略了中国,不把我们中国人放在眼里,肆意践踏中国的国土,是人民英雄赶走了他们,让新中国日益强大!
的确,是心灵的选择促成了他们最终的美;是心灵的选择让他们至今仍闪耀着光彩夺目的光芒……
烈士在我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