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有一个节日是小朋友最喜欢的,那就是春节。
春节俗称过年,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拜年、吃团圆饭、迎财神等等。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放烟花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捧着之前买好的烟花,带着妈妈、姐姐还有我来到了楼下,看着那么多的烟花,还没放我就开始乐了,“嘿嘿!那么多烟花,先放哪个好呢!”我还在犹豫着,突然,爸爸那粗粗的噪音说道:“我们先放这个吧!这叫夜明珠,会一颗颗窜到天上,还带响声呢!”他边说边拿起了一根又细又长的“夜明珠”,用打火机点燃后“啾”的一声,我被吓得往后退了几步,妈妈说:“别怕,快看”。只见一颗像是流星般的星星从烟花棒中窜上了天空,一颗接着一颗很是漂亮。接着爸爸拿了“富贵花”放在地上,点燃后先是喷出白色的烟花,接着是绿色、红色、橙色、还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们都发出了“哇”的声音,看呆了。后面的烟花一个比一个精彩,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爱心,还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很快就放完了所有的烟花,姐姐牵着我的手说:“放完了,我们回家吧”,我真舍不得走。心里暗暗想着,明年还要买更多更漂亮的烟花。
午夜十二点,外面巨大的声响把我从美梦中惊醒了,害我一整夜没睡好。第二天醒来,我走到镜子前,这场景可把我吓坏了,我的两只眼睛像熊猫一样。
不管怎样,这天还是美好的,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