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
秋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几朵白云在天空中悠闲的游荡。大雁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天空中飞翔,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又排成“人”字。领头的大雁还不停的回过头来,大概生怕有谁掉队吧!
走进果园,果园里硕果累累。数也数不清的苹果,柿子,香梨……那一串串水晶葡萄就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还有那挂满枝头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可能树爷爷有什么喜事要张灯结彩吧!
来的庄稼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金灿灿的稻田。那一亩亩稻子躺在地上,就像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更是乐开了怀。有的说:“看来秋姑娘又要换上一件金色的纱裙了。”还有的说:“秋天太美好了!”是啊!你们看旁边几棵树上的树叶都在空中“翩翩起舞”,或许是被稻子的美貌所吸引了住了吧!
走在路上,你便会看到旁边的几棵树“老”了。枯黄的叶子打着旋儿不断的飘落,铺成一条金色的大道。
“沙沙……”不用猜,一定是秋雨了。我估计秋雨是为秋天的来临感到欢乐吧!听!秋雨和河水完美的演绎了一支美妙的曲子。秋风有也迫不及待地来看热闹了。
花园更美,走到花园门口,一阵清香就扑鼻而来。走近一看,是菊花!虽然它没有玫瑰那么娇艳,也没有腊梅那么坚强,但我一看到它,就起了爱慕之心。闻一下,还带着露珠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
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秋天!
5家乡的秋天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让人留恋忘返。家乡的一年四季都美,但那金色的秋天更迷人。
田野现在被人们辛勤汗水的染成了金黄色,一望无际的稻田,秋风吹过,一层层稻浪涌向了天边,像是对勤劳的人们唱起了一曲丰收的赞歌。
走进柚园,那一排排整齐的沙田柚像是一个个威武的战士,时时刻刻守卫着我的家乡。一阵风儿拂过,柚树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树上的“沙田宝宝”个个绽开了笑脸,快把“树伯伯”的腰压断了。沙田柚香飘千里,沁人心脾。一辆辆大卡车满载而归,把甜美的沙田柚送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去卖。外国朋友吃了一定会竖起大拇指说:“OK,中国人好样的!”因此,沙田柚也为我们的国家争了光。
还有那一棵棵的柿子树,果实累累,它们脸贴脸,挨着,碰着,猛一看,还以为是开灯会呢!农民在果园里忙碌着,那些又红又大的柿子都抢着伸过来,好象在说:“摘我,摘我…”。放在地上的箩筐,不一会儿,就满满的了。
奶奶说:以前。这里荒草丛生,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丰收时,农民伯伯就要去收割稻谷,到了艳阳高照的时候,农民伯伯还得把稻谷拿到外面去晒太阳。要是此时下起了瓢泼大雨,农民伯伯就得手忙脚乱地收拾了,哪有现在这么方便啊!
现在这种繁荣昌盛的景象应该归功于谁呢?那还不是党的富民政策好。是党带领着人们朝幸福。快乐。衣食无忧的方向走去。
6家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像一位魔术师,它能把人带入梦的世界;还像一位设计师,把一切都设计得那么美;又像一位画家,把美好的风景都融进这美好的画卷。
我爱家乡秋天的田野,咧开嘴的玉米,垂着腰的稻谷,红着脸的高粱,真是大丰收啊。田野那边哗哗流淌着一条清亮明净的小河,天空倒影在清澈的河水里,显得蓝蓝的;悠悠飘流的白云倒影在河水中,更显得雪白无瑕。蜻蜓在水上飞,鱼儿在水里游。许多昆虫的叫声都不同,这样就汇成一曲金秋交响曲。远山朦朦胧胧,幽幽的,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小河两岸都是树林,时而有几片弯弯的柳叶飘落下来,小鱼在水上的叶子旁欢快地游来游去,就像在为远航的小舟送行。
家乡秋天的果园风美,有像葫芦的梨,还有那黄橙橙的大橘子,果实累累给秋天的果园抹上了艳丽的色彩。秋风中飘散着淡淡的果香,令人想尝上一口。
秋天的草地也是多彩的,草地绿中带黄,黄里透红。草丛中,蝴蝶在跳舞,花儿在欢笑。登高远眺,使我生出无限的遐想,我仿佛来到了童话的世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勤奋者的天地,我盼望自己快快长大,也为这迷人的秋天添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7家乡的秋天
白驹过隙,我已经在家乡度过了11个春秋了,又是一年秋天,这让我情有独钟的季节,让我来向你介绍一下我家乡的秋天吧!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各有特点。秋天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她拥有一头金黄的头发,在秋风中迎风飞舞,使得空气中都夹着一股香味儿。我贪婪的闻着:秋姑娘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洗发水,如此的芳香。但是,秋姑娘却把自己心爱的秀发给了土地,农民伯伯正高兴的捡起了她的发丝,嘴角满是笑意,秋姑娘也被感染了,充满了愉快的气息。
家乡秋天的天气永远都是那么温和,阳光斜射下来,倍感舒适,没有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让人难以忍受。家乡秋天的风永远是那么轻柔,像是母亲的手抚摸着你的脸颊,亲切而温暖。
早晨起来,我发现小草穿上了一层薄纱衣,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特别耀眼。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行满是桂花树,正带着朝露盛开着,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我忍不住的停下了脚步,深呼吸,让花香滋润我的心灵。
家乡一到秋天,最迷人的地方还是果园。那紫里透红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挂在葡萄架上,从下面走过,冷不防就会被葡萄打到脑袋。那橘子一个个圆鼓鼓的,把树枝都压弯了,有的还胖得裂开了嘴,能看到里面整齐的牙齿,惹得旁人经过,都会顺手摘上一个,尝尝味儿。
家乡的秋天,就是如此的诱惑人,欢迎你来我的家乡,感受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