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是一碗热热的汤圆,还是一件美丽的衣服;是生日时的一首《生日快乐》,还是取得好成绩时的一声欢呼。在我眼里,幸福是冬天里的一条温暖的围巾。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中午还神气十足照耀着大地的太阳,似乎也抵挡不住寒风的侵略,逃之夭夭了。寒风冻结着这个世界。寒风从教室的北窗吹入,中午还执意不戴围巾的我,现在缩着头瑟瑟发抖。我开妈后悔了:“早知道就把围巾戴上了,唉!”风仿佛是在嘲笑着我,围着我打转。我表面上一点都不冷,可一张发乌的小脸和微微发颤的身子早已透露了秘密。
放学了,面对补习班门外简直是寒风呼啸的世界,我害怕了。放学后都是我自己回家的,这下好了,出去就得被冻成冰雕呀!我再一次把头探出门外,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是妈妈?真的是妈妈!我急忙跑到她的跟前,妈妈摸了摸我冰冷的脸,赶忙摘下她厚厚的带着毛的大围巾,帮我戴上。我抚摸着围巾上的温暖的毛,鼻子抽嗒了一下,感觉酸酸的。
回家的路上,我系着妈妈的大围巾,仿佛已经来到了那温暖的春天,仿佛又来到了春天与妈妈放风筝的永宁公园。
噢,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