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我做完作业准备下楼玩,妈妈说:“儿子,帮我把这两袋垃圾带下去丢了。”我爽快地答应了。
下了楼,来到垃圾箱还有五六米远的距离,我像投篮一样投出了“垃圾飞弹”第一炮,这一炮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可惜没有命中目标,打在了垃圾箱的肚子外面,发出了“当”的一声巨响。紧接着我又投出了第二炮,第二炮划过垃圾箱的尖角处,尖角把垃圾袋挂破了,垃圾撒了一地。哎!命中率太差!正在懊恼时,我的“精彩”表演恰好被小区管理员看见了,他冲着我大声呵斥,我吓得撒腿就跑......
我很快就把这件事情忘记了。可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不知什么时候我变成了一个垃圾箱!方方正正的橙黄色的垃圾箱!而且垃圾箱肚里全是乱七八糟臭烘烘的垃圾!我吓得大叫:“不要!我不要变成垃圾箱!”可是根本没人理我。
正在我一个人哭哭啼啼的时候,一个青年男子手里提着一包垃圾对着我随随便便扔了过来,那一大包垃圾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砸在我的肚子上,我被砸得差点吐出来。我冲着他大喊:“怎么能乱丢垃圾呀!砸得我好痛!”可是我现在是一个垃圾箱,说话根本没人听得见,听得懂。过了一会儿,两个小朋友把手里喝完的饮料瓶向我扔过来,那两个饮料瓶像两颗火箭弹打在了我的脑袋上面,我感到头上起了一个大包,可惜我现在没手摸不到。又过了一会儿,一只小狗来到我的脚边,抬起它的后腿,然后排出一股黄色的液体...... 呜呜,为什么我变成了垃圾箱,就连小狗也要欺侮我!
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两位清洁工人来到了我的旁边,他们用铁锹一锹一锹的把散落在我周围的垃圾撮到箱子里。其中一位工人说道:“现在的人啊,好好的垃圾箱不用,偏要丢得到处都是......脏也是脏他们自己呀。”听了这番议论我非常的惭愧。我好后悔,真不该乱扔垃圾,结果被变成了垃圾箱。看着清洁工人脸上的汗水,我下决心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正在我这样想着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我又变回了人,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哇,真是太棒了!哈哈,我开心的大笑起来,笑着笑着,我突然一下子醒了。哦,原来是一场梦!真是虚惊一场。
梦虽然醒了,但我并没忘记梦里的诺言,那就是我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