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立冬日,阳光明媚。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全体五、六年级师生到大兴区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内进行了一次令人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同学身着绿色运动校服,给深秋的北京带来一抹灿烂生机。
早上八点,全体同学坐班车准时出发。路途中,各车在老师们的管理下能自觉安静乘车,不乱说乱动。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上午九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位于大兴区的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在大门口拍了集体照之后,由园内专业的导游哥哥们给我们带路和讲解中,开始了以班级为小组的游览观赏。六(2)班跟着讲解员先去了染布坊做DIY手工,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的同时还拿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扎染的手绢,成品都各有特色。
接着,我们一同去了热带雨林恐龙馆参观,里面有很多我们从没有见过的热带植物。然后,我们前往了鳄鱼池,里面的鳄鱼笼子上都标有注意安全的贴心标语,鳄鱼看起来面无表情,显得十分冷酷,想象它们应该是凶猛。接下来是看动物表演,里面的小动物演员们有山羊‘喜洋洋’,小猴子,还有狗狗‘豆豆。他们’十分聪明,听话,训练员只要做一个手势他们就明白了,每个动物的动作都做的很标准,台下掌声不断。
孔雀馆参观孔雀,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普通动物园内我们只能远远的看,而在这里我们所有同学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孔雀,分清雌雄孔雀的区别。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该吃午饭了,同学们分组吃自己带来的午餐,大家不喧闹,可以做到用餐地不留一件垃圾。
午饭后,我们去看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真人舞蹈表演,穿着多种少数民族服饰的舞蹈演员们一个个面带微笑,热情舞蹈,让我们感受到不同民族的舞蹈风格,服装美,舞蹈美,演员美,想到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有五十六个民族的和谐大家庭,我们心里更美。
园中还有多个园区,我们都一一参观。时间过得真快,到了该返校的时间,全体师生按照约定好的时间依次回到校车位置坐车返回。返程途中同学们都沉浸在呀路古的园区美景和丰富活动的回味中。
本次秋游圆满成功,全体同学纪律表现良好,能做到在园内不喧哗打闹,不乱扔垃圾,按秩序认真学习参观,本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让我们涨了见识,增长了很多动植物知识。感谢学校用心为我们安排这次秋游,感谢老师辛苦带我们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