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倡议书
1985年,第40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的12月5日是 “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各国政府都会通过举办各种庆祝活动,来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今年我们迎来了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市文明办还将今年的12月份定为“关爱他人主题志愿服务月”。为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踊跃成为志愿者,使志愿服务成为更多社会成员的生活方式和时代追求,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伊川县文明办特向全县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汇聚我们的爱心和智慧,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让一切需要关爱和扶助的人们感受到您的爱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我们积极开展以助老、助残、助困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家庭,广泛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创业培训、捐资捐物、法律援助、家电维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一杯茶、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一个电话、一封家信,字字句句显孝心。让我们“常怀尊老之情,常扬敬老之意,常兴敬老之风,常尽为老之责,常办利老之事”,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相信我们多一份关爱,多一份付出,社会便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美好。让我们以结对帮扶活动为载体,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形式,联系帮扶空巢老人,开展上门走访,主动关心、照顾结对对象,为空巢老人提供健康保健、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法律援助、文体活动等服务,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推动形成团结互助的人际关系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社会,倡导文明,积极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用我们的真诚塑造美好的城市形象,用我们的爱心共同构建和谐平度!
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我们的热情展示志愿者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服务中去体会志愿者的光荣之感,体会志愿服务的快乐之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他人送去关怀,为社会增添绚丽,为伊川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因为有了您的参与,爱的暖流将溢满伊川!
奉献我们的爱心,伸出我们温暖的手!欢迎您加入到光荣的志愿者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