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老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家庭的美满幸福做出了贡献。让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是我们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让我们秉承“尊老是一种文明、敬老是一种义务、爱老是一种美德、助老是一种善行”的为老理念。在此,我们倡议:每年贡献8小时,志愿为老做奉献。
8小时,从自己做起,发挥个人的专长和潜能,在关爱老人中促进自身的成长与进步,以志愿精神传递爱的光芒。
8小时,从身边做起,从一个微笑和一次帮助开始,共建一个不分年龄、人人共享发展成果的和谐社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行动起来:信守为老承诺、恪守志愿精神、弘扬民族传统、创新孝道文化,与老人相伴、与爱心同行,让孝行满天下、文明满巴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