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高中作文优秀
世界上的一切骄傲都源自母亲——题记
十八年,让我从一个稚嫩的孩童变成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除了要感谢我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更要感谢我的父母,尤其是我的母亲。这十八年来,她为我付出了太多,直到现在也没有出去旅游过,也没有买过超过200元的衣服。就连一他看见她最喜欢的包也由于我要买书被搁浅,直到现在她也没有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包。
就是这样一个抠门、不会打扮、甚至连上街都不愿意去的农村女人,用她那充满老茧的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天。
她经常告诉我,人不管怎样都要善良,这是我想起我在书上看到过的一段话:“善良是心湖,绽放着柔媚的花朵,它如同雪花一样晶莹纯洁,是人生的底气,它如同太阳一般温暖是爱与爱传递的桥梁,它如同山间泉水一样清澈透明,荡漾着生命的尘埃,它如同琴音一样拨动子弦在心湖上最动听的音乐,善良是一盏心灯,是一片绿洲,装点生命的诗行,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母亲就是那太阳、心灯、绿洲在我浮躁不安时帮我坚守心里的那一份净土。
有一次,看到有人在偷我们家里栽种的葡萄,我正准备大喊“捉贼”母亲却一把把我拉过去,还叫我不准乱叫,最后那个人“吃饱喝足”以后,临走时竟还准备“打包”我终于忍不住叫了出来,那个人吓得拔腿就跑,事后母亲对我说:”人要宽容大度,别人饿了,渴了,摘一点没事与人方便就是于己方便嘛。“说完就留下目瞪口呆的我去收拾“残局”了。
后来慢慢理解了母亲,宽容让我拥有了很多的好朋友,也让我拥有更好的心态来面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成功了,那一定是母亲在背后为我默默的祈祷,因为“世界上的一切骄傲都源自母亲”。 我的母亲高中作文(二)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的负担也越来越重,再加上弟弟的出现,妈妈渐渐的更多地去关心照顾弟弟,而我也渐渐厌恶整天埋头苦读。我毕竟只是个孩子,天性爱玩。久而久之,母女之间就三天两头地吵个不停。
妈妈似乎本着“不打不成材”的战略指导思想,问心无愧地打着她的女儿——敢怒不敢言的我那根鸡毛掸子已不知有多少次与我的臀部亲密接触过了。那时,我甚至恨着含辛茹苦养育我的妈妈,恨着家里所有的人,恨自己的出生。
上初中后,妈妈已经很少打我了,因为她觉得我都这么大了,打起来会很丢脸。在我的眼里,妈妈是个观念很传统的人。她给我定下了许许多多的规矩和要求。()妈妈从没夸过我的好,反而总是拿我与别人比较,我讨厌这样比来又比去的。我就是我,我不能代替别人,别人更不能代替我。我不喜欢做作业,也不喜欢上课,这太单一了又无聊透顶。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学习。对于那些我擅长、感兴趣的科目,我很乐意,甚至是恨不得一下子就学尽它。
我试着向妈妈反抗,尽力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去跟妈妈说。但她不了解我的性情,只知道让我读书。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我明白,妈妈是为了我的将来着想,只不过,我更加想让自己的精神需求上得到满足。
每次与妈妈争执后,感到的是心理上的疲惫。我总是提醒自己,将来自己做了妈妈,要以让孩子无忧无虑为首要任务。也许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这是我的所求,也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
有时候妈妈竟然会告诫我不要去谈恋爱。我觉得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没错,青春期的孩子是有些蠢蠢欲动。但我还有理性,不该做、不能做的事我自然会克制住自己,提醒自己,不要去做。而妈妈似乎不信任我,我真是感到失落。作为一个妈妈居然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也许等我为人妻、为人母的时候,能够深刻的理解母爱的意义。但是我希望我的妈妈也能感受一下我的感觉。天底下哪有妈妈不疼孩子的。我爱我的妈妈,她不仅给予我生命 ,给予我做人 的权利,更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我的妈妈,我的启蒙老师,我做人的榜样! 我的母亲高中作文(三)
我的妈妈是一位典型的东方女性,聪慧,贤惠,为家庭,为丈夫,为女儿甘愿奉献一切,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庭建设上。可我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从小我就不愿意盲目顺从父母的主张,我总是坚持 自己的原则,我总是希望走自己的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更多时候,我和父母是平等的,我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虽然为此我和妈妈经常闹矛盾,但是她以母爱的宽容最终还是接受了我的“苛刻”要求。或许我并不能做到传统的孝道,但是我用自己的方式爱这我的妈妈。
我想对父母来说孩子能够获得真正的快乐,能够独立生活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虽然一时上按照父母意愿生活能够让他们开心,但是如果自己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那么长久下去,他们还是会为我难过。所以即使常常会令妈妈头疼,我还是要走自己的路。或许开头是痛苦的,可是当我成功的时候,妈妈比任何人都高兴,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
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什么家务事都难不倒她,做菜更是一级。可惜我这个女儿却没有遗传到一点这方面基因。小时候。我也曾经努力学习过各种女红,比如什么针织,绣花,缝纫等等,我保证我每次都很用心得学习,可结果每次都要妈妈来帮我收拾惨剧。在无数次得失败之后,妈妈终于放弃培养我继承她衣钵的愿望。
我是多么希望能亲手为妈妈织一件毛衣,可是我连抹布都织不出来;我多么希望能为妈妈的衬衣上绣一朵美丽的兰花,可惜我只会弄破自己手指;我多么希望能为妈妈缝纫一条裙子,可惜最后裙子还是成了抹布;我多么希望能亲自下厨,给妈妈做一顿美味佳肴,可惜我连粥都不会煮。我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女儿,我不能想其他能干的女儿帮助妈妈做家务,分担妈妈的辛劳。幸好我有自己的办法来弥补,我会为妈妈做洗面奶,护手霜,面霜,希望能岁月不要夺去她的美丽,希望辛劳不要使她的手干裂。或许我做的没有那些名牌好,但是我的心意妈妈感受到了,我的努力妈妈了解了。握着妈妈不再粗糙的手,想着妈妈为我的付出,感觉自己做的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