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少,莫负年华。
——题记
今年的我十四岁,正处于青春期。但是,我觉得自己活得并不轻松,一周里,要上五天课,每天都要紧张忙碌的学习,晚上还有夜自习,回家后还有作业,周末里还有两个特长班are waiting me。
渐渐地我感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公,我开始讨厌父母,我讨厌爸爸粗糙的大手,渐渐的,就连妈妈的唠叨也开始拒而不听了,我开始学会和他们唱反调。
然而就在昨天,我参加过青春仪式,我才发现以前自己错的太多太多。
星期三中午,天很蓝,不时吹来一阵微风。我们学校1800名初二学生和他们的爸爸或妈妈齐坐在学校操场草坪上,台上站有四位学生,两名家长,那是这次青春成长仪式的主持人。开始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偷偷地和周围的同学交谈,不时环顾一下四周,无意发现竟然还有数名同学在玩手机,便围过去看。阳光公平的洒在着每一个人的身上,一阵轻风吹来,让人惬意无比。
百无聊赖之中,主持人们慷慨激昂的朗诵渐渐又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而且和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是如此的相似!我越发惊奇,我认真倾听着每一个词语,每一个字。直到听到一个同学受伤,老师冒死营救的故事时,我已忍不住的想哭,眼泪已在眼中直打转,喉咙中感觉有一股气,不知为何咽之不下。我很感动,当然也很有启发,时间飞逝,青春仪式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回到家后。我明白了爸爸粗糙的大手都是这个家庭所累,妈妈的唠叨是为了我的茁壮成长……
妈妈每天早晨坚持坚持做饭,她起得比我更早,爸爸每天去工地劳作,风吹雨淋比我更辛苦……
我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与坚强,也感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美好
青春易逝,我们没有第二次青春,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时光,珍惜这个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