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争取今年完成方案制定,后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想退休?别着急,社会养老金缺口还需要你。(新消息:女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正副处级女干部60周岁退休)。
延迟退休方案实施时间表:
2015年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6年上报中央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公布方案--->2022年在实施时间
哪些人受到退休年龄新规定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知道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相信2015退休年龄新规定已经把大家吓到了,大家不妨参照一下,实际上我们国家也算有比较完善退休保险知道,因此比起部分国家还是比价好大。而2015退休年龄新规定也不算很坑爹。
养老金收支平衡需要综合施策、长短结合、多管齐下,下一步将加大扩面征缴力度,已经制定了“全民参保计划”,13亿人中,扣除在校的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外,其他的人都应该纳入养老保障制度体系;实施职工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在全国的范围内调剂余缺、分散风险,方案力争在2015年出台。
与此同时,还将采取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核心点就是要延长缴费的年限,相应缩短领取养老金的年限;多方面地筹措养老保险基金,加大财政支持的力度,保障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做大、做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应对人口老龄化高峰到来时养老保险基金的支付压力;做好结余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
如何理解渐进式退休年龄?
以55岁退休为标准,假定每年延长退休时间为6个月,自方案实施起,逐年累计递增,直到达到新拟定退休年龄。
假如每年延长退休时间2个月,1986年出生小伙伴退休年龄将为58.3岁,到达新的法定退休年龄前,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将波及90后。按照现有预测,法定退休年龄有可能是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