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13:00时,我校按照贵阳市教育局开展全国首个“扶贫日”公募活动的时间要求,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募捐活动动员会和现场募捐活动,募集款项3140元。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学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每个人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后,心灵都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
会议开始,学校校长何兴明向大家宣读了贵阳市教育局下发的《贵阳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公募活动的通知》,并解读了这次公募活动的意义: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公益精神。付出爱心,收获真情;传递善良,收获感恩。这次公募所得款项其用途主要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所需;对有困难的教职员工给予帮助支持。重点对中职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以补助生活费为主要内容的“雨露计划·助学工程”和“雨露计划·圆梦行动”。
当何校长宣布募捐活动开始后,学校教导处主任郑长林马上投捐,带了一个好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随后学生科长席兴龙、教务科长左银环……。大家都积极主动,争先恐后地涌向募捐箱,纷纷解囊献出自己那份内心最纯真的爱心。
学校里年轻的女教师彭艳、杨玲玲、罗荣莉、张会……等,都从自己不多的工资中捐出钱款,在投向募捐箱的那一刻,内心都不觉涌动出感动和自豪。数不在多,但涓涓细流可汇成江河湖海,点滴爱心可聚成爱的洪流。她们的行动证明了我们的年轻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爱心的考验和洗礼,在当今世风日下,只顾个人不管他人的社会风气中,仍保持着一颗善良、纯净的心。犹如春风一般为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送去一缕最温暖的阳光,像星星之火一样点燃人们心中希望的曙光。
这次活动在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不管捐款多少,都是对我校教职工道德品质的一次考验,是对我们有没有爱心的一次测试。在这次考验中,纷纷捐款的行动折射出我校教职工身上所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让所有人都充分懂得了奉献才是我们生命中最可贵的情感,只有懂得爱的人,才能真正关爱自己。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把它发扬光大,为我校的美好明天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