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八点,海宁市新仓中心小学550余名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瞻仰国旗祝福祖国”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向国旗敬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程中,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学校珍藏的曾经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国旗在12位少先队员的护送下,“走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一次展现在全体师生面前,看着她,每一位师生的心情无比激动。
校长唐浩其作了专题讲话,他说,这面五星红旗于2000年5月6日—11日的6天里,升起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如今被我们学校收藏,她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珍贵教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她见证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给中国人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的号召正在不断地变成现实,我们身边的巨大变化可以说如数家珍,美丽校园、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美丽工厂、美丽河道、美丽公路等等,这都体现了我们美丽生活的基础都是建立在强大中国的基础之上。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师生们心情激动。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庄重地表示:“我们生活在自己的小家庭里,但我们更应该懂得我们实际是生活、成长在祖国妈妈的大家庭、大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