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在于运动。”我说:“运动充满快乐。”新学期的秋季校运会即将到来。课余时,只要是空旷的地方,都可以看见同学们进行各项运动的身影,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和去年一样,我仍然是班上女子长绳队的摇绳手。站在一旁把绳摇得风车一样呼呼做响,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同学们各种姿态,我也算自得其乐吧。看咱们班女生跳绳特有味儿。你瞧瞧,不知道为什么她们脸上的表情这么怪,特别是刘妍希,总是闭着眼睛,抿着嘴,浑身绷紧,脖子上的玉佩也随着她的跳动一颠一颠的,真的有这么害怕吗?有时候第一个人没跳好,碰了一下绳勉强过去了,第二个人就会被绊一下,这样就会连累三、四个人。这次就是的,沈诗瑶一不小心没跳好,害得冲进去的张馨月摔了一跤,弄了一身灰,而且绳子把鞋都给弄掉了。大家看着狼狈地穿着鞋子的张馨月都哈哈大笑起来。男生那边也特别有趣,瞧!正在跳绳的龙书睿动作非常奇特。在进去跳之前总晃一下手,之后冲进去,身体先蜷缩成一团,然后又张开双手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鸟,我们都“夸奖”他这个展翅跳做得非常好。
别看我们现在跳得这样轻松自如,从前可不是这样。记得去年班上刚成立跳绳队,开始的时候找不到摇绳手。你想想啊,大家都在活蹦乱跳地运动着,你在一边傻傻地干站着还要做着千篇一律地重复动作,有什么意思呢?大家选上我,我也没有办法。因为去年的时候我还不会跳绳,刚练跳长绳时我被摇动的长绳打了几次,很痛,再跳时就有了心理障碍,怎么也跳不好了。老师看我这样,加上我个子够高,就让我和另一个高一点的女生去摇绳。我是老大不愿意的,不过自己不会跳也没有办法,只好先摇着吧。起初摇绳的时候我总是找不到感觉,不是摇高了就是摇低了,不是摇快了就是摇慢了,同学们总抓不住节奏,跳起来很别扭。后来我慢慢发现了问题,原来我总是想着跟同学们的节奏。她们有的高、有的矮、有的快、有的慢,我总想着去够她们,自然摇不好。后来我在心里面默默地念着自己的节拍,同学们也慢慢地适应着,经过长时间的磨合,终于达成了默契的配合,同学们也可以进行各种各样花式动作了。在旁边看同学们跳得多了,我也消除了心里对长绳的恐惧,有时同学们换我去跳时,竟然也可以很顺利的跳起来了。
到了新学期,老师问我是否想换一下,让别的同学来摇绳,让我去跳。我摇了摇头谢绝了老师的好意。因为这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就像一棵树,总得有树干、树枝、树叶,一盆花总得有红花有绿叶,一个集体就得有分工配合,就得有人干脏活、累活。我就做绿叶吧。何况我把长绳已经摇得非常熟练了,也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就像前面说的做一个特殊的观众也不错呀。看到同学们精灵一般跃动的身影,我想新学年的校运会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