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华民族素平就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她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不仅创造了灿烂文化,而且形成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
走进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环顾四周,洁净的校园一尘不染,整整齐齐,我们的身心也显得更加愉快。你能改掉出口成脏的坏习惯吗?地面飞舞的纸片你能弯腰捡起吗?废旧无用的垃圾你能投入箱子吗?卫生值日时你能认真仔细,为环保尽一份微小的力吗?看到谁有不文明卫生习惯你能帮助他们改正吗这些问题你有想过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可想而知,文明美德是多么重要,它不像闪闪发光的金子,却比金子还要珍贵。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和奶奶一起上街买菜,坐在宽敞的公共汽车上舒服极了,我望着外面迷人的景色,不由地呆住了,突然车门一开把我惊醒了,一看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老奶奶上车后,看座位人满了,就站在座位最前排的地方。车开的越来越快,不由地摇起来,看看老奶奶,也已经站不住了,忽然对面的叔叔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让我们车上的人都对他投向了佩服之情。当时,我惊呆了,自己感到十分羞愧,我和叔叔同样是人,为什么他能让座,而我不能?然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心,关爱,这样才能让世界充满温暖。
当我们看到鸟儿都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我们教室、个人卫生搞好吗?还有什么理由破坏环境呢?当我们看一群动物温暖地靠在一起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搞好团结?还有什么理由不打动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呢?当动物都比我们文明时,做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就不知道很好的反思一下吗?
前面的路已为我们铺好,下一步,就是我们要顽强地走下去。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让我们让文明美德手拉手,结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