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这个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爸爸带我和妹妹去学校报名。
我们刚出去一会儿,我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好象有什么东西忘记拿了,可一时也想不起来。当我们走到学校的大门口时,我看见有几个学生手里都拿了成绩单,我心里一惊,赶紧问爸爸:“您带了我们的成绩单了吗?”爸爸说:“哦……我还以为你们拿了呢。你快回去拿吧。”我急忙往回跑。到家后,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成绩单就往学校里赶,见到爸爸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
爸爸让我先去教室里填表,交寒假作业,说等他来交学杂费,就带妹妹去报名了。我走进教室里,把作业交给老师,填好表后,就走到一边。我仔细观察了几个同学的言行举止,发现他们都变化了许多。那几个上学期成绩出色的同学,在过了这个年后更加显得不同凡响,看来这个学期的竟争,肯定是异常的激烈了。
不久,爸爸和妹妹来到我的教室,他看了几眼我的同学,交完学杂费后,就带我们一起往回走。到家后,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叫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据爸爸观察他们后,发现其中有个同学看上去很优秀,要求我在原有的成绩上更进一步,不然就比不上那个同学了。
我在听完爸爸的话后,心想:爸爸所说的那个同学,必定就是我们班上的新科状元冯文涛了,他的确是很厉害。我所在的年级,厉害的高手还有不少,更不要说全县更是猛将如云。今后,我一定要不懈的努力,克服学习上的各种困难,力争保持高手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