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感动中国这个片子,我看了以后,觉得很感动。
第一位感动中国的人是一位老爷爷,他已经病逝了,可他的故事却在后代里广为流传:他是一位从事原子核试验的军人,他制造的原子核成功了,他欣喜若狂。可是,现在的他已经患上了严重的疾病,当他得知自己的病情时,坦然极了,直接问医生:“我还有多少时间?”这位老爷爷的病情一天天恶化,但他一直坚持工作。到最后的时刻,如果不做手术就支撑不下来了,可是老爷爷还是拒绝了医生的建议,他说了一声“我们坐核研究的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老爷爷晚上那一觉就再也没有醒来,永远的与世长辞了。
第二位感动中国的人是一位中学教师,她的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不能自理。之前,那一位教师把他的母亲单独放在家里,可是那位母亲自己走丢,找不回来了,他就再也不敢把母亲单独放在家中了。于是他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带母亲一起上班。但他怕出生危险,于是拿出母亲曾经用来背他的绑带,把母亲绑在他的背上。从此他就在校舍里照顾母亲了。他对那位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把我深深的感动了。
第三位是一位十二岁的女孩,患了绝症,可她在临终前的唯一愿望只是把自己健康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当时在农村里是很荒唐的想法,但她的爸爸妈妈还是遵守了她的意愿。
第四位是一位干部,但他不像其他一些贪官一样。他经常帮助农民工找到工作为了侦查农民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工作,而不顾自己的身份去喂猪。他待农民工都像自己的兄弟一样,农民工也很感动。
这四个人让我很感动,我也要做一个感动中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