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她以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因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的中国人终于能够站起来了!就在这一刻,和平鸽瞬间飞向空中,几万万中国人们瞬间欢呼雀跃起来,中国,这头沉睡了许多年的雄狮终于清醒了,终于以一个强大的身份出现在世人的眼前,那个曾经被各个国家辱骂为‘东亚病夫’的中国苏醒了!!
现在祖国越来越强大了。但是,在光辉的背后,我们全民族人民又做了多大的努力呢??
冰灾,地震,泥石流这一些自然灾害接踵而至,但是,我们怯弱了吗?答案是没有。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但却动摇不了我们华夏儿女的意志,我们靠自己的努力顶了过来。
祖国给了既然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就更应该报答她。毛主席曾经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还告诉过我们:有些人看着非常的努力,但实际上是为了养家糊口,取得功名,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好好的读书是为了改造祖国。周总理也毅然说出了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当然,为了我们自己过得舒服。我们更应该努力读书,为祖国做贡献。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高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们冒着发出最后的吼声.....祖国,您哺育了我们,在这里,我们长大了。知道了要怎么报答你。祖国我们爱您!为有您这样一位母亲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