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人物都是那么伟大,他们甚至把自己的生命和时间奉献给了人民和祖国,其中梁建益这个人让我最感动。
梁益建,他是四川省成都市三医院骨科主任,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治好了很多患者,给患者的家庭带来了幸福。近可能的为患者着想,是梁益建的工作守则。到医院求治的病人,很多经济条件都不好。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他处处为病人节省费用外,还常常为经济困难的患者捐钱,四处化缘。碰到有钱的朋友,他会直接开口寻求帮助,甚至尝试过在茶馆募捐。
因为很多畸形患者家里没钱,付不起那么贵重的医疗费用,所以梁益建就挨家挨户去出诊,给患者治疗。
2009年,梁医生在凉山州木里县遇到一个年轻患者刘仁富,当时即给他许诺,“你等着,我帮你找到钱就回来接你。”一年后,梁益建去木里县接刘仁富,为他实施了手术。一个年轻患者,让他直起了腰,能昂首挺胸的走路,能看清了给他治病的人,帮他铸造了未来。
畸形手术的风险很大,有些患者甚至被某些医院拒绝了治疗,但是他不会放弃,他要尝试治好每一位患者。
医生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医生也是白衣天使。他们救治了多少病人,给患者看到了生存的希望,给了我们健康。如果没有医生那我们就会生老病死,就会绝望。
如果我是医生我就会像他那样,给更多人治病,给他们带来健康,不会嫌弃病人,不会放弃治疗,要无私。
感动中国颁奖典礼,让我明白了很多,医生是那么无私,那么功德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