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昨晚落下了帷幕。这十位平凡人的不平凡之事,让我感动,令我震撼,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敲击着我的心灵,发出动人之声。
于敏,中国核物理的几位开创者中,于敏是唯一一个没有留学背景的人,在氢弹的理论探索中,于敏几乎从一张白纸开始,依靠自己的勤奋,举一反三,克服重重困难,终成开创者。
赵久富,是中线一期工程四十多万移民的杰出代表。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湖北省有十八点二万移民离别故土,而赵久富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外迁第一人,湖北“移民书记”。
木拉提西日甫江,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民警。面对艰巨繁杂和复杂危险的环境,他与犯罪分子机智周旋,斗智斗勇,先后数十次将暴恐犯罪活动粉碎在预谋之中,他也因此被当地群众誉为“猎鹰”。
张纪清,一九八七年,用近乎一年的工资捐款给镇政府用于敬老院的建设,署名炎黄。…… ……
得到殊荣的人,大都是些普普通通的人,没有什么稀奇之处。可,他们是怎样变得这么伟大的呢?
是的,他们都是普通人,可他们拥有我们没有的东西,那就是——豁出生命去爱国。